预售申领时间延长 上海高端豪宅上市“卡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预售申领时间延长 上海高端豪宅上市“卡壳”

2010年11月03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我们还不确定11月什么时候开盘。”今日上午,长宁88金廷的销售人员向记者说道。而无法确定开盘的根本原因就是 “现在预售许可证还没有办下来。”在记者上午的一番电话咨询中,一些原本10月就爽约的高端豪宅,目前的开盘时间仍旧扑朔迷离。对此,有业内人士向记者爆料称,部分豪宅的预审申请延长及审批环节的增多是导致这一情况的原因所在。

  “原来我们这个项目预审申请只需要所在区的房管局同意即可获得预售证,但是这次申报则通过了市房管局以及市交易中心的两重审批,所申报资料也比以往更多更细,对于定价的情况也要进行一定的说明,因此原本10-20个工作日就可以申请到的预售证,不得不延长了10天后才申请通过。 ”闵行一楼盘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了这一新细节。

  远中风华园倒是给了记者一个较为明确的时间,“预计最快12月吧。 ”对于为何迟迟不开盘的原因,销售人员的回答同样是,预售证没有下来,现在所有的销售准备工作都好了,就缺一张预售证。

  目前,具体多少价位的高端楼盘需要经过市房管局的重点复核,尚无官方定论。但从市场现状来看,单价3万元及以上是复核的“门槛”。

  更有业内人士称,高价楼盘项目不仅面临取得预售证时间长的问题,此外还要接受一些所谓的附加条件,即每日网签不能超过个位数,具体套数每个项目可能会不同。但是在记者的采访中,大多开发商处还未出现这种情况。

  对于为何严控高端项目的预售证,有业内人士指出,此举有可能起到平抑房价的作用。但是记者发现,如果10月就开始执行严控的话,其效果并不明显。

  来自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在豪宅集中成交的推动下,2010年10月,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 21884元/平方米,环比9月上涨了3.1%。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在 4月中旬的楼市调控出现明显下跌之后,已连续4个月出现了上涨。

  记者 张骏斓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