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租房补贴俩月没到账 提醒:应提前办续租手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廉租房补贴俩月没到账 提醒:应提前办续租手续

2010年11月03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租住在朝阳区小红门乡龙爪树村的孙先生致电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称,由于廉租房的租房补贴连续两个月没有到账,家中的生活陷入了困境。

  经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核实,孙先生未及时领到补贴的原因是没有按时提前办理续租手续,相关合同上有明确提示,领取补贴的廉租户按时办理相关手续即可避免类似情况发生。

  孙先生说,他今年64岁了,曾是一名插队东北的知青,后来到内蒙古工作,在当地娶了妻子李女士。两人两年前才回到北京,在京并无住房。由于妻子没有工作,一直依靠他每月千余元的退休金生活,加上他本人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常年服药,日子一直过得紧巴巴。

  作为主妇,李女士每月都得盘算着家里有限的收入。据她回忆,去年6月,她们向街道申请后,租到了廉租房,每月底,房东的账号都会收到700多元钱的租房补贴,“这样我们再添200元钱租金,日子好过多了。”可是,今年7月,房东隔月去银行取房租时发现,租金补贴没有到账,于是给她打了电话。李女士连忙找到丈夫户口所在地的永定门外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办公室。

  李女士说,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此前签订的一年合约到期了,需要续签。今年8月中旬,他们办妥了续签手续,随后工作人员通知他们补交了相关的书面材料,以便上级单位东城区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复审。“觉得10月份复审完了,就能把九十月份的钱都打给房东,可是现在都11月份了,钱还没有下来。”李女士心急如焚。

  据永定门外街道办事处住房保障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当时李女士家未能及时找到街道续签(廉租房),才发生了“停掉”租金补贴的情况,于是他们对她家递交的材料进行了审核,发现符合规定并为她家办理了续签手续。

  东城区住房保障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对孙先生面临的困难也很着急,会尽快办理完有关手续。“有不少粗心的居民遇到过类似情况,导致续签期间无法领到补贴。廉租房补贴发放有严格的程序,千万不要忘记按照合同上提示的程序在合同到期前办理续租手续,以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记者王琼 通讯员李祥禄)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