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地下居室"的老陈 本月起将拿78元租金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挖"地下居室"的老陈 本月起将拿78元租金补贴

2010年11月03日 15:56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2点58分,郭女士来电:媒体曾经报道的“老陈挖地下房”的事情,现在有了新进展,政府已经给他们家批了廉租房,如果现在没有房子,还可以采取货币补偿的办法。

  他和他的几家邻居将享受补贴

  挖“地下居室”的矿工陈新年家,记者来过数次。

  老陈今年64岁,和妻子一直居住在西站路秦岭路口附近的棚户区。他家12平方米,算是厂里的“职工宿舍”,由于是公房,每个月要交8块多钱的房租。

  他挖“地下标间”的原因主要有两个:第一,自己退休前曾做了近30年的矿工,自认技术不错;第二,居住多年的棚户区条件差,想改善一下家里的居住环境却买不起新房。

  老陈的事经多家媒体报道后,引起相关部门的关注。

  昨天下午,听到这个喜讯后,记者再次来到他家,老陈和妻子出示了一张崭新的存折。

  从11月开始,他们家将开始享受每月78元的租金补贴。

  “虽然存折不是我的名字,但老婆和女儿有了补贴,生活总会好些吧。”陈新年打开存折,往妻子身边走了几步,“不知道是不是月底就打上钱了?”

  老陈的妻子叫刘跃进,发下来的存折上就是她的名字。

  中原区廉租办负责人说,陈新年的户口不在郑州,按照规定,刘跃进全家人目前有房住,她和女儿的条件符合“租金核减”这一项,根据核算办法,给她们批了租金补贴。

  “和陈新年住在同一棚户区的居民,也有好几家提出了廉租房申请,我们对申请人的条件一一核查后,发现他们大部分符合条件,所以也都批了。”这名负责人说。

  这几天,老陈正在为被大风吹坏的屋顶发愁。

  “唉,几天前半夜一阵大风,屋顶上的石棉瓦又被刮飞一大块。得赶紧找人修修,万一下雨就麻烦了。”

  老陈吸着烟,后背紧紧靠在门框上。透过烂掉的屋顶,一缕阳光投射在他身上。

  “幸好俺家有地下室。”老陈觉得,他挖的“地下居室”又一次给他们在寒风中带来了温暖。

  虽然房子简陋,但生活品质很高

  陈新年和妻子都是舞蹈迷。地下室床边摆着一个大音箱。

  许多天的晚上,老两口手拉着手,打开音箱,调大音量,一起在地下室跳舞。

  “其实,乐观的生活态度也算是我挖地下室的‘根源’。”老陈说,为了生活质量,他和妻子从来不怕麻烦。

  看着自己从2005年以来不分昼夜辛辛苦苦挖出来的居室,陈新年和妻子详细规划起房间的设置和用途。扯上电线,铺上地砖,原本简陋的地方渐渐变得有模有样起来。

  他整日都穿着迷彩服,戴着安全帽,拎着矿灯对着一面面土墙照来照去,仔仔细细修饰起自己的“得意之作”。

  现在,地下居室面积已有50多平方米,他和妻子居住的房间刷上了白色的墙漆,铺了地砖,墙面上还掏几个摆放展示品的“壁橱”。

  “不管居住环境啥样,我们都生活得很快乐。以前他早上开始干活,累了一天后还一直坚持晚上陪我跳舞,想想,真是辛苦他了。” 一说起丈夫,老陈的妻子脸上总是挂满了幸福的笑。(记者 常亮)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