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场谢绝租户 只对业主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停车场谢绝租户 只对业主开放

2010年11月03日 16:09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宁市百花岭路文景园小区针对小区停车位的紧缺,出了个新招:只允许业主停车,租户车辆与外来车辆一律谢绝入内。这个新规定,引起了小区里不少租户的抱怨。物管表示,租户没有购买停车位,又不是业主,无权要求提供停车位。

  11月2日上午,记者在文景园小区看到,小区外的马路边停靠着一排车辆,而小区内的两层停车场,只有上层停放车辆,地下层的停车场则空荡荡的,进出口处用隔离栏围了起来。物管张贴的新规显示:因小区车辆增多停车位有限,小区内停车场只供业主使用,租户车辆及外来车辆一律谢绝入内。

  对于这一停车新规,小区里的大多数业主表示认同。业主张先生说,正因为小区里来了不少有车的租户,才导致小区停车位不够用。他认为,现在物管的做法保护了业主的利益。业主李女士也表示,只有在保证业主有停车位停车的情况下,才能允许外来车辆停放。

  物管的这一规定,引起了小区租户的不满。租户李先生说:“我虽然只是小区的租户,但我的房东也是业主,由我来使用房东的停车位,并无不妥。”相对李先生的抱怨,租户黄先生的反应则平和许多。他说,如果停车位不足,优先让业主使用车位,租户们可以理解。但现实情况是,小区里的停车场一共有两层,目前只开放了一层。只要把另一层停车场也开放,就能同时满足业主和租户的需求了,“物管不应该把业主和租户区别对待”。

  对此,小区物业处的相关负责人张先生表示,没有购买车位的租户无权要求物管提供停车位。此前对于没有购买停车位的业主及租户停放车辆,小区一直没有收费。如今随着小区租户的车辆增多,不少租户随意占用车位,导致购买车位的业主很有意见。此外,不少租户是生意人,有的一人拥有几辆车,占用不少车位。为此,物业才出此下策,“我们只能保证所有的业主都有停车位。至于租户的要求,我们就无能为力了”。

  对于租户们质疑小区为何没有开放地下层停车场的问题,张先生说,目前小区有286个住户,而长期居住的业主只有100多名,并不是每个业主都有车,现有开放的停车场完全能够满足业主的停车需求。目前,地下层停车场的120个停车位,只有3个被业主购买了,所以没有必要完全开放。(记者 刘豫 实习生 马静静)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