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证差一字房主跑一月 市民感叹证件改名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产证差一字房主跑一月 市民感叹证件改名难!

2010年11月03日 16:18 来源:新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孙女士深切体会到了在“有关部门”的办事难度———香坊区房产交易管理所把房证上的“三辅二道街”错写为“三辅三道街”的一字之差,她却为此整整跑了一个月才得到确切答复:我们写错的这个字可以改过来。

  温氏房地产公司的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最近通过该公司购买二手房的孙女士遇见了这样一件闹心事:明明购买的是香坊区三辅二道街某栋2单元501室,但在香坊区房产交易管理所办理完过户后,却发现房证上房产交易所工作人员给登记的是“香坊区三辅三道街某栋2单元501室”,整整差了一条街,等于孙女士买的这套房“没户口”,房证上却把别人家的房产产权给“抢”来了。

  孙女士说,当时她根本没想到香坊区房产交易所能犯这种低级错误,她拿着这本“张冠李戴”的房证去浦发银行做抵押贷款,竟贷到了15万元。“发现了这个错误,原以为不就是只错了一个字吗?改过来或换本新证不就得了?但没想到,我从9月底开始一直跑这件事,费了无数周折,昨天才算是得到了香坊区房产交易管理所的一个确切答复:我们不小心写错的这个字可以改过来。”

  记者与香坊区房产交易所工作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说,房证上的街道或门牌号写错了有几种情况,有的是与档案不符,这当然得改正;有的是与档案相符,这就需要到居民委开证明来才能改正。(记者 张非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