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广东欠发达地区房地产投资及售价追赶珠三角

2010年11月03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11月3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东省房地产协会3日发布的《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分析报告》显示,粤东、粤西、粤北等欠发达地区的房地产投资及售价增速明显高于珠三角地区,欠发达地区的房地产开发正追赶珠三角的热潮。

  今年以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广东各地房地产市场都受到了明显的影响。与以往不同的是,珠三角地区对调控反应敏感,而欠发达地区作为新兴市场正在崛起,保持了较高的投资增长热情。

  据报告显示,前三季度珠三角地区完成开发投资20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粤东地区完成开发投资83亿元,同比增长43%;粤西、粤北分别完成开发投资103亿元和166亿元,分别增长63%和66%。

  土地购买方面,前三季度广东各地区的土地成交价款同比增幅均高于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土地购置成本上升已成全省普遍现象。开发建设方面,前三季度各地区的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均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尤其是新开工的增幅更为突出,但较之上半年增速有所回落,其中又以新开工的增速回落最为明显。

  从销售均价看,各地区同比均呈增长态势,且粤东、粤西、粤北的增长幅度大于珠三角地区。

  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专家认为,粤东、粤西、粤北地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持续高于珠三角地区,将有利于改善广东省房地产市场发展极不平衡的局面。鉴于广州、深圳两市已出台了“限购令”,部分需求将因受限制转至周边城市置业,未来一段时间内珠三角其他城市商品房市场可能因此而增加购房需求。(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