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投资客狂买澳洲房产 “以房养学”成主因

2010年11月04日 0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1月3日电(记者 李佳佳)搜房网与上海电视台《地产夜话》联合组织的“澳洲购房团”一行10余人3日结束澳洲考察回到上海。短短3日,上海投资客于当地买下10多套别墅和海景公寓,其中一位从事丝绸生意的王女士更是一口气买下1幢别墅和4套公寓,总成交量近4000万人民币。由此可见,上海人投资澳洲物业的热情不减。

  近期中国多地出台的“限购令”房产新政及人民币升值,令众多国内投资客将目标转向海外房产。在海外房产投资中,尤以澳洲房产最具投资价值。

  据搜房传媒总策划庄诺介绍,相较于美国、加拿大、日本、新加坡等热门市场,澳洲物业租金收益率系全球最高,达7%左右。反而澳洲养房成本却极低,除了物业管理费以外,没有其他国家的物业税、增值税、门牌税等“苛捐杂税”。

  庄诺还分析称,“最近市场盛行的‘以房养学’的投资理念也催生了中国投资者海外购房的热情”。

  “以房养学”指的是在海外买一套房子,用该房子的租金收益支付孩子在当地留学的所有费用。例如,在租金收益率最高的澳洲黄金海岸购买一套人民币300万左右的海景公寓,月租金达13000多元,一年的房租收入超过15万元,这笔租金收入足以支付留学生在那里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等开支。此外,澳洲房价每7年会翻一番,待孩子留学毕业后,购房者还可以获得房价翻番的投资回报。

  一口气购买5套黄金海岸物业的王女士,刚好有一个儿子在布里斯班留学,她在计算了投资收益之后,认为仅用一套房子的的租金就可供其儿子在当地的留学费用。

  上海购房者的投资热情和超强的购买力引起了澳洲房产商与代理商的惊讶与兴奋。负责接待上海购房团的澳洲威驰房产代理公司中国市场经理李明表示,上海投资客了解澳洲物业市场,特别是对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的的物业青睐有加。

  李明认为,悉尼、墨尔本的房价前两年已被炒高,而黄金海岸、布里斯班的房价却还有很大升值空间,精明的上海购房者于是大举购入该地房产。鉴于此,威驰房产代理公司近日还将联合搜房网共同把黄金海岸高级海景公寓—南港中心仅有的20套全海景小户型公寓推向上海市场。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