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80%海外资金将设人民币基金 外资掀新一轮炒房潮

2010年11月04日 09:49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正所谓“按下葫芦浮起了瓢”,今年持续两轮的房地产调控均未涉及到外资,这让近阶段外资进入房地产步伐开始加快。DTZ戴德梁行北京估价部董事胡峰指出,未来将会有超过80%的外资基金会在中国设立人民币基金,而其中绝大部分资金将会进入房地产市场。

  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外资进入中国房地产市场主要以私募基金的形式进入。

  从3月开始,地产私募基金就进入活跃期,之后受宏观调控的影响,开发商融资渠道受限,参与到地产私募基金的资金迅速增加,竞争日趋激烈,至9月已进入膨胀期。

  与此同时,私募基金也在逐步本土化,由于其亲自参与项目管理及投资目标更具针对性的特点,加之其自身专业的资本运作能力,除了可缓解开发商的资金压力,同时也能很好地促进企业自身发展。“作为房地产市场的非传统融资渠道之一,由于其在操作的灵活性、投资策略的保密性以及运用财务杠杆的灵活性等优势,加之自今年5月底国务院批准公布国家发改委的《关于2010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明确提出要加快股权投资基金(PE)制度建设的政策导向支持,地产私募基金在房地产融资市场上将始终占据重要的市场份额。”胡峰表示。

  据国家统计局发布前三季度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前三季度末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利用外资部分的同比增长分别为-33.7%、2.8%、26%,呈快速增长的态势。DTZ戴德梁行预计,未来一段时期将有更多的外资投向房地产,四季度,外资投资房地产同比增长将继续呈快速增长趋势。

  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增长,人民币升值的普遍预期,以及在中国内地投资房地产的高回报率,使得国际资本普遍看好在中国设立房地产人民币基金。随着人民币基金在融资市场上的份额逐步增大,外资设立人民币基金也将成为必然趋势。胡峰预计,未来将会有超过80%的外资基金会在中国设立人民币基金,而其中绝大部分资金将会进入房地产市场。

  “外资基金的进入及扩张,在给开发商提供更多的融资渠道和机会的同时,也给本土的基金造成一定的冲击,随之也造成了金融市场风险的增加。因此,在未来一段时期预期政府将会有针对外资利用的政策出台,以降低和监控国际资本市场的冲击,规避可能的金融风险。” DTZ戴德梁行的一位负责人表示。(记者 赖大臣)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