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十月楼市升温 整体经济走势影响购房者选择

2010年11月04日 10:12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一个调控与加息,还有限购阴影笼罩的楼市背景下,十月青岛楼市却散发出一片火红。这可能超出了很多人的市场预判。那么究竟是谁在领跑这个市场,这又释放了什么市场信号?

  领跑楼盘一 性价比优者受追捧

  这轮销售行情火热背后,有一个不易被察觉的现象:就是热销盘大多是性价比较高的楼盘。最能说明这一点的就是同类地区中,会出现销售反差很大的项目。这一点无论在一线海岸楼盘,还是地铁周边项目,或者是新开主轴路旁都有体现。其中主要原因就是价格反差。一位购房者告诉记者:虽然我买的房子单价过了两万元每平方米,但是与周边二手房之间差别不大,并且我这是新房带装修。另外一位购房者也表示,自己选房时发现初始价格比预期得要低。从销售者方面看,起价偏低也是很多销售者的感觉。在多个项目都出现了,销售大部分后,开始调高价格。而这种调整往往与销售开始之间的时间差很小。一位购房者在一个项目开盘第四天去,就发现同一套房子自己要比先前购房人多付近三十万元。

  领跑楼盘二 刚需这次没有领先

  在之前市场上,中小户型一直是力撑市场的主力户型,而在十月市场上90平方米以上的户型占销售比例近七成。在一个别墅项目说明会上,销售负责人表示: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是三次置业。而在另外一个项目上,则出现了多位全款付款的购房者。不断刷新的亿级销售额也说明,这一波次购房者的主要构成。一位地产销售总监告诉记者:首付比例高是近期的一个现象。

  领跑楼盘三 区域不是划分标准

  新一轮市场行情刺激下,青岛市场出现了普遍向好局面。虽然个别区域依旧显现淡市,但从总体看市场集体向上的态势不可逆转。从各个区域看,都有支持市场的题材。西海岸桥隧通行时间越来越近,自然激发市场的想象。城区地铁施工场地也在暗示未来区域发展前景。城阳不断有大盘入住,也给了市场更多未来背书。此外,整体经济形势的走势也在影响着购房者的选择。房子的居住属性被更多投资和保值期望所覆盖。因此,品牌好、有着优质项目在前的楼盘成为首选。(记者 李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