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5年投放12.7万套公租房 覆盖城市"夹心层"

2010年11月04日 13:46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未来5年,武汉市将提供12.7万套公共租赁住房,买不起商品房又不满廉租房、经适房条件的“夹心层”人群,有望实现“住有所居”。昨悉,武汉市住房保障“十二五”规划草案已提交市政府审批,公租房将成为该市住房保障体系的重点。

  房管部门调查显示,武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住房困难家庭仍有53222户,其中有34757户还未享受到任何形式的住房保障。

  据初步规划,“十二五”期间,武汉市将基本解决人均住房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部分解决人均住房面积16平方米以下的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部分解决新就业职工和在汉外来务工人员的基本住房保障问题。到2015年末,住房保障覆盖面积达到城市常住人口的15%,实现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达35平方米。

  规划期内,拟建设保障性住房共20.5万套间,建筑面积1000万平方米,占该市住房总面积的21.5%。其中新建廉租住房100万平方米,2万套;竣工经济适用房360万平方米,约5.8万套;筹集公共租赁住房540万平方米,约12.7万套/间。此外,每年新增租金补贴3000户。(记者 陈凌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