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加息了你会考虑买房吗

2010年11月04日 14:12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7日,包括限购令在内的一系列上海楼市调控细则出台;10月29日,央行近三年来首次宣布加息。政府不断传递着坚决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讯息。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眼下最关心的莫过于房价是否会降?什么时候会降?到底会降多少?

  王先生在本次加息前期看中了源深板块一套学区房,总价280万元,在支付意向金阶段刚好碰到央行宣布加息。王先生随即联系中介转告业主,如果肯降价10万元,便可马上成交。然而业主一口否决,最后交易中断。福美来不动产副总经理徐子兴表示,该案例比较典型,事后了解得知,王先生争取议价空间,一是加息增加了一定的贷款成本。更重要的是,他感觉到房价有下跌的趋势,认为政府调控楼市的态度依然很坚决,如果房价继续上涨,未来很有可能出台更为严厉的措施来调控房价。

  业主不愿降价出售也有道理。他属于置换型客户,这类业主多拥有两套或以上物业,一方面,考虑到卖掉旧房更换大房型物业支出增加,或者因为限购根本无法再买进;另一方面,在没有更好的投资渠道的情况下,房产还是比较理想的保值增值产品,很多人看好上海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发展,因此不急于抛售。上述业主就选择将该套房源转售为租。

  福美来不动产副总经理徐子兴认为,本次加息加剧了之前限购令带来的新一轮市场观望气氛,房价是否会像老百姓所期望的那样有所下降尚待市场检验。可以预见的是,现在开始到明年春节前夕,或许是刚需购房者入市的好时机。从以往的经验来看,每年春节过后都是购房需求大量释放的阶段和传统的销售旺季,不排除部分业主小幅降价抛售物业回笼资金的可能。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