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三套房公积金贷款被叫停 政策实际操作或存难题

2010年11月04日 14:3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经国务院同意,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昨日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规定,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三套房公积金贷款被叫停

  四部委的通知规定,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含)以下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20%;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另外,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停止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

  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还没有接到通知

  昨日晚上,郑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贷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没有接到这样的通知,也没有看到文件全文,从网上只看到对文件的解读。今天上班之后,会和该中心相关人员研究这个新政策以及国家的正式文件内容。

  这位负责人说,从网上公布的内容来看,本次公积金贷款政策的最大亮点是调高了第二套房子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不得低于首套房贷款利率的1.1倍。“因为公积金贷款很少实行这种提高利率的政策,和它以往提倡的低利率、宽贷的初衷大不相同。”

  政策实际操作存在难题

  这位负责人说,虽然此次国家出台的公积金贷款政策非常严厉,但实际上仍然存在操作上的难题。比如第二套、第三套房的认定问题,由于目前我国信息还不通畅,公积金中心没有和银行、房管局联网,无法知道购房者的住房情况,如果一个人在本市以外买有房子,再来郑州买房,这种情形怎么去核查都是难题,需要有相关的细则出台或者政策的进一步明确。(记者 胡审兵)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