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3天推出20宗土地 重庆土地出让年底掀高潮

2010年11月05日 08:38 来源:重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往年进入第四季度,土地出让已经基本进入尾声,今年却不然。昨日,记者从市土地和矿业权交易中心网站获悉,进入11月份仅3天,就有20多块土地相继入市,其中备受房地产开发企业关注的住宅用地推出了8块之多,总面积近676亩,数日之内推出如此多的地块,密集程度堪称今年之最。

  此次推出的8宗住宅用地分布在北碚、江北区、北部新区等地。面积最大的约280亩,位于北碚区蔡家组团,面积最小的仅4.83亩,位于北碚区组团。

  记者注意到,除了重庆之外,国内不少城市都一反常态,在岁末掀起了推地高潮。业内人士分析,30个省区市2010年度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量增幅翻倍,而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又密集出台,各地都面临推地压力,因此在年底集中推地也就不足为怪。也有人士称,宏观调控除了抑制投机性需求外,另一个手段就是通过增加土地供应量,缓解市场供求,从而达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目的。 (记者 聂玉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