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专家:依照样板房装修需谨慎 不要贪婪装饰物

2010年11月05日 09:43 来源:青岛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很多人都有被样板房精致装修效果打动的经历,甚至有业主直接就找到设计师说,按某个样板房的样子来给我装修。但是对于要装修的业主来讲,样板房到底是不是适合实际居家入住呢?近日,本报记者采访一些设计师,从他们专业的角度来解读样板房,他们的经验是,样板房更多的功能是用来展示的,从实用角度讲,购买样板房,或依照样板房来装修,需要持谨慎态度。

  样板房是为了销售

  “毫无疑问,楼盘样板房的出现,主要是为了展示楼盘房子的特点,提高物业的商业价值。它的主要功能是展示给准业主看,让业主瞬间可以体验到将来入住以后的效果。”一位设计师这样说。

  为了最大限度地展示物业优势,凸显商业价值,样板房往往担负着很重要的任务,首先它要尽可能显得“面积很大”,其次,要在瞬间把准业主“拿下”,还要有让人惊艳的难忘印象。因此样板房最喜欢在设计上力图增加居室面积,做到看起来挺大。

  “把墙体打掉,换成透明玻璃、厨房开放式、大面积使用镜面等,这些都可以使房间看起来变大。”这位设计师介绍说,在设计上多采用奢华线路,贴金描银,用非常夸张的装饰物,亮闪闪的,同时灯光也会使用得超出居家照明限度。所有这些都是为了在瞬间给业主一个强烈刺激,以激发业主的购买欲望。

  样板房不适合居住

  那样板房不是太忽悠人了吗?对于记者的疑问,设计师李工并不认同,他说,就如同服装设计一样,有专门用来走秀的服装,纯粹表演,有相对生活化的服饰。样板房更多是以展示功能出现,只是提供一个空间效果,它更多的属于公共空间设计领域。

  但如果你生活在样板房里,就会发现很多不实用,不方便。比如镜面太多,人影晃动;比如照明太强,让人目眩;比如衣柜,看起来不错,但为了省空间,标准柜深60厘米的,一般样板房的才30到40厘米。“入住后你就会发现,那个衣柜根本放不下衣服。而且样板房的床都很小,换了大床后,发现空间局促,没有了当初的感觉。”李工说。

  不能太贪婪装饰物

  青岛百姓装饰监理中心主任于波表示,样板房基本把工夫都做在表面了,对于实用性却考虑得比较少。所以,业主可以参考,但不要照搬,如果直接购买则更要谨慎,起码你要看一下,你未来家里的衣柜是不是只有30厘米深。不能太贪婪装饰物,而忽略实际居家感受。 (吕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