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十月武汉商品房“加量不加价”成主旋律

2010年11月05日 10:08 来源:长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照常规看,10月是年内地产企业冲击销量的最后机会。今年的武汉10月楼市,因为政策的频繁光临,没能攀上高峰。

  楼市始终是市场经济的组成部分,而宏观调控,就是为了确保市场经济大机器的各个螺丝钉能正常运转。当楼市螺丝钉的转速过快,调控的适时出台,就是把螺丝紧一下,让其转速稍稍减缓。而10月楼市中,上市楼盘多,加量不加价,也正是楼市逐渐冷却,回归正常的必经过程。

  10月,价涨量跌

  来自中国指数研究院的统计数据,10月,全市成交商品房8643套,环比上月减少1560套,降幅15.29%。成交均价为6635元/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4.55%。

  8000余套的成交量,不算低。但需看到的是,有延期备案的因素在,国庆后的几天,日备案量一度曾飙升至600套。

  而在价格方面,10月看盘的项目很多,但走的多是平价路线,不涨价也不降价。如选择在10月推盘的万科魅力之城、统建锦绣江南、金地格林春岸等项目,都相较之前的开盘价格,几乎没有变化。

  政策措施频出

  随着新国四条的出台,二套房贷从严,三套房贷停止,简而言之,所有的投资性需求都受到压制,其中,包括了相当一部分的改善性需求。

  看看10月份的销量组成吧。绝大部分的销量,集中在6000~8000元/平方米,面积在90~120平方米的住宅上。简言之,就是刚性需求在买房子。“十一”起展开的秋交会上,看的人多,买的人少,而那些愿意留下联系方式的意向客户,也多为从没买过房的白纸。这些“白纸”们,也因为政策的出台而犹豫。

  而投资性需求,几乎被打死。

  政策对于我们这样的改善性需求置业者,等于是致命一击。一位想买一处四房的购房者说,手里的钱不足以全额付款,但家里也有2套房子。以前,还能从银行贷款,现在完全被卡死。完全没有出手购房的可能。

  此外,3日,国家四部委下发通知,明确二套房公积金首付至少五成,三套及以上停发。前段时间闹得风生水起的有关公积金贷款将收紧的传闻,终于落地。

  自9月底商业贷款施行严格的差别化后,绝大一部分中等收入人群都把希望寄托在公积金贷款上,而现在公积金贷款的收紧,进一步压制了投资性购房。因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往后,能买房的,只有低端客户及最高端客户,那些中端置业者,将从楼市中消失。

  而对于目前假设的通过假离婚来松开房贷捆绑的做法,看似可行,但似乎并不会有太多人来具体操作。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已婚者,其中的绝大部分表示,不管真假,离婚终是大事。手里有房,再次置业,只是为了改善居住环境,还不至于到通过离婚来获取银行贷款的地步吧。一位姓林的女士对记者如此表示。

  因此,往后走,楼市中的投资需求,还将缩减。

  价格继续僵持

  投资性需求撤离,刚性需求观望,照理,房价没有不降的道理。但事实上,10月全市的商品房成交均价,环比还涨了4个多百分点。

  开发商的态度,决定了房价的涨跌。今年前9个月的一路热销,让绝大部分地产企业都不缺钱,第四季度的推盘,多是为了追求增量。一位本土地产企业负责人的话,道出了房价僵持的根本原因,只有开发商没钱才会降价跑量,现在的情况是政策与淡季的重叠,即使外部环境再不好,也不能降价,顶多不涨价。由此可见,10月之后,武汉房价在一段时间内,仍会僵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