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湖北清理出47宗闲置房地产用地 利于降低房价

2010年11月05日 10:15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全省共清理出47宗闲置房地产用地,共2484亩。对于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原因造成的闲置房地产用地,务必于下月15日前完成处置工作。

  依法加快处置闲置房地产用地是本轮房地产调控的重点。省国土资源厅要求各地,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规范房地产用地供应行为,加强土地“批、供、用、补、查”综合监管,加大已供应土地开发利用情况的跟踪监管力度,及时发现和清理处置闲置土地,建立防止闲置土地的长效机制。

  据悉,我省清理出的47宗闲置土地涉及武汉、襄樊、荆州、宜昌、咸宁、荆门、天门7市,其中,武汉闲置土地宗数最多,达16宗;天门次之,15宗。闲置土地面积最大的是武汉长凯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拿的一宗地,面积569.8亩,位于江夏区庙山开发区邬树村。闲置时间最长的是华中华能武汉阳逻电厂1995年拿的一块住宅用地,位于武汉市江汉区,“晒”了15年太阳。

  事实上,确有一些开发商通过“不开工”赚钱。我省多位房地产界人士分析认为,囤地是房地产市场的“毒瘤”,政府下决心促使闲置土地尽快开工建设,有利于降低房价。(记者 陈岩)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