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支招:六个因素 教你买个保值房

2010年11月05日 11:06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现在,因为二次调控等政策的出来,房价“拐点”论盛行坊间,许多消费者开始观望,对房价下跌望穿秋水。但是去年房价上涨,却又让许多自住型消费者心悸,怕买房子后贬值。

  那么,在楼市打折越来越激烈情况下,哪些房子最值得购买?购买这些房子不但不会吃亏,而且还会保值增值呢?

  在稀缺地段买套房

  李女士在北湖路有一套60平方米的住房,孩子已经上大学了,自己和老公单位不错,养老保险、健康保险齐备,去年初,手头已有70多万元钱。

  没有压力的她,想换一套大一点的房子。

  李女士想买一套不贬值的房子,于是把目光盯向了城区中心。中心地段有的房子虽然是稀缺品,但总价太高,增值潜力不大。因此,她准备选择在稀缺地段的中等户型,相对来说,这里的房子增值会大一些。

  有了这样的想法,去年6月,李女士在邕江边买了一套110平方米的房子。买后三个月,她的房子每平方米就增值了600元。如今,这套房子已经增值了7万元左右。

  买房物语:

  在目前的房价走势下,可以重点关注稀缺地段,比如名校、医院、商圈边的中等户型房产。城市稀缺地段房源有限,又由于政府控制产品结构,导致中等户型房子成了稀缺地段的稀缺品。一般来说,无论政策如何调控,这类房子的价格都不会怎么下跌,即使下跌,其保值性相比其它地段的房子也要强得多。当然,要论增值潜力,稀缺地段因为生活、休闲、购物、交通都较成熟,比其它地方的房子也会大得多。

  在轨道沿线买房

  马小霞以前在上海工作,那时她在地铁边买有一套小户型房子。虽然是用于自住,可经常有一些房屋中介公司问她的房子出不出租,甚至还会有一些租客将租房启事贴在楼下。

  2007年7月,马小霞因为工作调动的原因来到南宁。她准备买一套房子,有在上海的经验,她最看好南宁地铁、轻轨沿线的楼盘。

  经过一个多月的实地看房,今年5月中旬,马小霞认为南宁规划中的地铁沿线有一个小户型房子极具增值潜力,便迅速买了下来。现在,虽然楼盘增值幅度不大,但她估计,等地铁线贯通后,她的房子前景会一片光明。

  买房物语:

  在楼市多事之秋,看一个房子是否能保值增值,要看未来房价的走势,区域的发展前景,以及房子今后能否顺利出售和出租,以及出租时租金的高低。

  随着南宁日趋国际化,可以肯定的是,今后将会有更多人涌入南宁,这些人有可能租房,有可能买房,所以90平方米以下户型的房子,还是有增值前景的。

  当然,并不是所有地段的90平方米房子都能增值。一般而言,轨道沿线的小户型楼盘由于交通便利、配套设施较完善,出租和租金相对有些地段而言,具有较大优势。

  买一栋别墅

  孟忠明在一家房地产公司工作,待遇不菲。有一套房子的他,准备升级自己的住房。

  由于本身是做房地产行业,对房地产政策、房价走势十分了解,所以,去年3月,在房价不断上涨期间,孟忠明买了一套180平方米的别墅。虽然别墅当时价格有些贵,但从长远来看,别墅绝对会增值。果然,半年后,这套别墅增值了30%。

  从去年10月起,尽管各地房子价格有些下滑,南宁等许多城市的楼盘都在打折,但孟忠明的这套别墅,不但价格没有下跌,反而在持续上涨。

  买房物语:

  2006年,国家连续出台一系列宏观调控政策,其中最关键的一条就是严把土地关,停止别墅类房地产项目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今年元月,国家又重申了这个规定,要求各地进一步严把土地关,不准批复别墅用地。

  有关人士预测,随着中小户型的增多,这些房子今后会有销售压力。而大户型,尤其是别墅类产品,未来不会存在销售困难。由此看来,别墅将是未来真正稀缺的高价产品,未来不会因为其它房子的价格下跌而降价,反而会因为稀缺,有保值增值的可能。

  链接:六个因素,让你买套保值房

  目前楼市正处于微妙期,房价上行压力大,各方的博弈呈胶着状态。因此对于自住型消费者,重要的是要辨别所购物业的保值性。那么,房子保值必须具备哪些要素呢?

  地段。李嘉诚曾说:“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这句话道出了房子的真谛。当然,地段中是否有优质的稀缺资源对其是否有保值增值也至关重要。

  品质。房子的好品质,基本反映在房子的格局、楼层、朝向、材料、工艺等方面。

  价格。房子的价格与周边同类型、同档次楼盘的价格对比,如果明显高出,那么在市场调整时就会有一定的回调空间,如果价格相对较低,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就小。

  配套。生活方便是房子保值增值最基本、最必要的因素,包括现状的,也包括近期将实现的。一个生活区除了交通方便,还需要邮局、银行、超市、餐饮、中小学、幼儿园、公园、休闲娱乐场所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当然,还要看配套的品质与档次,比如小学不是名校,休闲娱乐场所不知名,就不能直接带动房子保值增值等。

  居住。楼盘保值增值既要看房子的单价和总价,还要看适不适合居住。不适合居住的房子,即使再高档,也是鸡肋。

  物业。房子作为一种特殊商品,其售后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购房者重视,很大一部分购房人就是冲着物业管理的口碑来的。相反,物业在管理与服务过程中屡次出现问题,多次与业主发生冲突,使业主存有一定不安因素,就会导致消费者对开发商的信任度大打折扣,买房信心大大受挫。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