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忘"放水泥 楼板混凝土如同"豆腐渣"

2010年11月05日 11:20 来源:南国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你看,我用手轻轻一抓楼面板的混凝土,沙子和小石头就往下掉了,这样的房子谁敢住呀?”11月2日,兴安县香堤湾小区业主彭先生对记者说,前些天,他在装修时,发现楼面板掉沙子和石头,还露出了里面的钢筋。小区上百名业主闻讯,无不担心自己的新房也出现类似问题,要求有资质的机构对房屋再进行检测。对此,开发商负责人称,从事房地产业15年,第一次遇到楼板没有放水泥的情况,面积约1.5平方米,正在积极处理。

  轻轻一抓混凝土散了

  2日上午,记者来到兴安香堤湾小区,在门口看到一大幅图片,图片拍的是楼面板露钢筋、掉沙石的景象,上面写着“豆腐渣工程,还我质量,还我家园”几个大字。

  在该小区1栋3单元402号房,记者发现,客厅天花板出现大面积脱落,已生锈的钢筋框架清晰可见。彭先生站在木架上,用手轻轻一抓天花板上混凝土,沙子和小石头就掉下来。彭先生告诉记者,去年,他花了24万多元购买了这套房子,开发商今年8月底交房。他拿到新房钥匙后,马上开始装修。之前,他发现客厅天花板上有一条缝,10月22日,装修工人搞吊顶施工时一敲天花板表面那层,里面就掉下沙子和小石头了,这才发现“混凝土”竟然没有放水泥。

  随后,记者来到彭先生楼上的502号房,跟楼下天花板对应的地板有明显修补的痕迹。业主李先生说,每当走到这个位置,脚都有点发软,担心楼面板塌陷掉下去。

  业主拉横幅讨说法

  另一业主李女士说,她装修房子时也发现有质量问题,有的裂痕长达1米多,跟她情况一样的有10多位业主。后来听说彭先生家楼板没有放水泥,大家都很害怕。因为对房屋质量不放心,大家就想请有资质的鉴定机构,对房屋再进行鉴定。

  彭先生说,发现问题后,他向小区物业反映情况,物业派工人来修补,谁知越敲越宽,后来工人都不敢再补了。于是,他又找到开发商桂林市源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反映情况,工程师邓某和一位副总都到现场看了,解释说是施工单位晚上施工时,有一盆浆忘记放水泥了。

  业主李先生介绍,从现场看,楼面板上下表面都涂了一层水泥浆,如果是工人忘记放水泥了,为什么还要用水泥浆来掩盖里面的真相?他们怀疑,是施工方偷工减料。他认为,没有放水泥的钢筋混凝土,里面会留有空气导致钢筋氧化生锈,时间一长就很危险了。所以,他坚持要么开发商按现在市场价退房并赔偿装修损失,要么就换一套质量过关的房子。但开发商没有同意,于是他们就在小区门口拉起了横幅讨说法,并向建设局反映情况。

  11月2日上午,开发商一位副总找到彭先生和李先生,答应换房并赔偿因装修造成的损失。

  开发商愿担责任

  1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承建小区那栋楼的桂林市第七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记者出示记者证提出采访要求,公司一位副总称,房子是他们公司施工的,但这件事正在调查处理中,不能向媒体透露任何情况。

  随后,记者来到开发商桂林市源泉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采访。公司总经理陈某介绍,房屋交房前,经过了开发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和县质量监督站五方验收,房屋合格后才交给业主的。接到反映后,公司就派人到现场查看,并积极和业主协商此事。但业主们情绪过于激动,竟然叫拖拉机装了一车土倒在小区门口,影响了小区其他业主。楼面板混凝土之所以没有水泥,是因为施工方工人的疏忽大意导致的,面积约1.5平方米,对房屋的主体工程影响也不是很大。

  陈某介绍,他搞房地产15年,还是第一次遇到楼面板没有放水泥的情况。现在追究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已没有意义,关键是如何处理好此事。他们已跟施工单位沟通,同时已跟两位业主达成初步处理方案,业主也满意了。对于其他业主提出请有资质的机构来检测房屋,他们也表示同意。

  兴安县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工作人员介绍,接到反映后,已派人到现场调查,同时县住建局叫施工单位写了一份报告交过来,目前正在调查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