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公积金贷款首付提高 海口市民称购房压力大

2010年11月05日 11:40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短短的半个月时间,公积金从加息到提高贷款首付比例,让椰城的市民有点摸不着方向。此次调整的目的很明确,就是为了遏制房价上涨过快以及调控炒房者对楼盘加以炒作,但受访市民纷纷提出,炒房人士难道会利用公积金贷款进行炒房吗?增加了这项政策只会给他们带来购房压力。

  市民称购房压力大为增加

  11月4日,商报记者对海口市部分街头进行了走访。

  椰城市民张先生告诉记者,这项政策只能打击利用公积金炒房的投机者,对于那些财大气粗的投机者并无影响。反观来说,一般购买公积金的就是为了以后购房置业,此项政策的提高比例无疑是加重了市民购房的负担,也让他们产生了购房的心理压力。

  购百平米房子首付要多交8万元

  “现在海口90平米以上的房子没有个80~100万元无法购买到,之前我记着新房贷款只需首付20%,不论房屋多大,但是现在出台政策对购买大户型的市民产生了一定的影响。”海口某学校董老师说,仔细算一下,购买120平方米的房子,以每平方8000元的标准来计算,总价需要96万元,贷款首付则需要28.8万元,而以前则需要19.2万元,之间相差了8万多元,不能小看这差额,可以造成不可预估的购房压力。

  董老师告诉记者,公积金一般贷款都在20万至25万元之间,虽说最高可贷50万元,但是很少有人贷,而且也很少有人选择拿公积金贷款投机炒房。

  对于靠公积金贷款来购房的人士来说,提高公积金贷款首付肯定增加不少压力。

  封住贷款炒房最后一条渠道

  业内人士李先生认为,公积金再次出台新政策,对房地产造成了一定的压力,但对投机炒房者来说,基本上无影响,一般目前在海南投机炒房者都是直接付现金,而且在政策接连出台后,已经很少有炒房者再继续“奋战沙场”,现在炒房客都是捂住房源不出售。

  李先生分析称,利用公积金贷款投机炒房的人士,只是微乎其微的一部分人,他们大多都是有了一套房后,公积金放在那里空闲着,就加以利用起来再购房一套房,把再购买的这一套房放着升值。不过,这项政策出台非常有意义,有效地堵住了贷款炒房的最后一条渠道。(记者 吴长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