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厦门首套购高价房 公积金停贷

2010年11月05日 13:49 来源:东南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厦门调整公积金贷款政策规定首套房公积金贷款要3成以上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又有了新的政策。今后购买首套房单价高于12600元每平方米的将无法用公积金贷款,如果家庭人均住房超过30.77平方米的,购买二套房时也不能使用公积金贷款了。

  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人民银行、银监会联合印发《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规定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只能用于缴存职工购买、建造、翻建、大修普通自住房,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把公积金使用范围严格限定在“普通自住房”。

  厦门市今年对普通商品住宅界定标准是: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不含1.0)、单套建筑面积在144平方米(含)以下、实际成交价格在全市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1.44倍以下(含1.44倍)。去年厦门市商品住房平均交易价格为8750元每平方米,因此,今年购买实际成交价格高于12600元每平方米的商品住宅,就不再位于普通商品住宅行列,不能享受普通商品住宅优惠政策,即无法用公积金贷款购买。

  《通知》中对第二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的发放对象也有规定,仅限于现有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

  根据厦门市统计局今年3月份公布的《厦门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厦门市城镇居民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为30.77平方米。也就是说,今后在厦门购买二套房时,如果首套房的面积超过30.77平方米乘以家庭人数的总和,将无法申请公积金贷款。

  厦门一直提倡市民购买90平方米以下的房子,按照之前的规定,一般的三口之家如果首套房面积不超过90平方米,现在购买二手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不过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也不得低于同期首套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1.1倍。(记者 蔡兰春)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