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海外置业调查:做世界的房东 “看上去很美”

2010年11月05日 14:0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购令、限贷令的出炉,使得部分投资客将目光转向了国外市场。需要提醒的是,尽管有些海外房产的价格与国内差不多甚至更便宜,但是由于政策、经济等方面的差异,投资风险较大

  《扬子楼市》连线海外置业者

  今年3月刘先生在日本东京买了一套70㎡的精装公寓,总价7000万日元,折算成人民币是大约8万元/㎡

  我这房子两室一厅,总房价7000万日元,每平米折合人民币8万元。日本的房屋面积和国内商品房的建筑面积有所不同,测量的是壁心(墙体中心)到壁心的距离,实际使用面积比较大。精装修除了硬装做好,地热、垃圾处理、新风系统等也都是开发商交房前都做好的。

  日本公民或持绿卡的外籍人士,买房时甚至能享受零首付,银行利率也很低。我买房时申请到的年利率是0.895%,当然这是个浮动利率,利率变动也是由银行来确定。为鼓励国民买房,日本政府有规定,凡是房贷超过5000万日元的,在交纳个人所得税时,可以扣除承担的房贷额度来计税。但因为日本房价太高,很多人都选择租房。

  我之所以会选择在日本买房,是考虑到我的房租足以承担月供。这样一套70㎡的公寓,月租金在25-28万日元之间,而我贷款35年,月供18万日元,加上各种税费,月供21万日元左右。日本买房也是拥有永久的房产和土地。每年要交的税费有固定资产税、都市置业税等,其中土地和房子都是分别计税的。我的房子每年要交20-30万日元的税费,其中有关土地的占60%,房子占40%。越靠市中心,土地价格越高。

  2008年,王女士的儿子在澳大利亚悉尼买了一套140㎡的公寓,一楼带花园,买房送独立车库,总价46万澳币,折合人民币253万

  我儿子陈建是2003年去悉尼留学的,毕业拿到绿卡就留在了悉尼工作。一开始,陈建也是和同学一起合租房子,女朋友也确定留在悉尼后,就开始张罗买房子。2008年,在距悉尼车程20多分钟的地方看中了一套140多㎡的房子,一共四层楼,陈建选择的是一楼,带花园,此外买房就送独立车库。总房价46万澳币,当时折合人民币253万元。首付20%后,其余的就申请银行贷款,30年的还款期,每月陈建要还2000澳币。

  陈建小两口年收入13万澳币,承担房贷足够了。虽说是公寓房,但都是精装修交付的,精装修的标准很高。每个月除了再支付60元澳币的物业管理费,就没有其他杂费了。

  澳大利亚买房有个比较宽松的规定,就是你还款账户里的钱可以做下一套房子贷款的额度。如果还款账户里有30万澳币,就可作为下一套房子的买房基金使用。陈建打算还款账户里还到二三十万澳币后,再筹点首付,买套别墅,将来把我和他爸接过去养老。

  今年3月张先生通过中介在新加坡买了一套86m2两室一厅两卫公寓,约合人民币600万左右

  我在今年3月份刚通过海外中介在新加坡买了房子,主要因为3年后孩子会去新加坡上学,到时家人会去陪读。外国人只能买新加坡的公寓,即普通的商品房。由于要求带学区,只能在靠近市中心选房,地段最好的乌节路一带公寓都超过了每平方21万5千新元,约合人民币10万以上。我在稍微远一点的路段买了一套二手房,合人民币600万左右,86㎡大小两居室。

  新加坡的贷款政策和国内差不多,首付3成,贷款的利率非常低,根据银行不同是0.8%-1.5%之间。最长可以贷35年,不过如果超过了30岁,贷款最长年限就是65-现在的年龄,我申请了20年的贷款,每月还款四千新元左右。不过,新加坡的租金比较高,我这套房子按市价可以租4200新元一个月,除了还贷款还略有盈余。另外,新加坡的税费也不是很高,买公寓要交一个总房价3%的印花税,另外,如果出租的话每年要收取5‰的物业税,自住的话每年收取3‰的物业税。

  我是通过中介买的,要付房价1%的中介费,出租什么的也都是委托中介来操作,就是去新加坡看过三次房子。通过中介在海外购房,一定要选择一个信誉好、正规的大型中介,而且最好对当地情况有所了解。

  洪女士办了投资移民,2006年在加拿大多伦多买了一栋200㎡的别墅,当时60万加币,现在已涨到近90万加币,约合590万人民币

  我老公是在深圳华为公司工作,经常外派到海外工作。2005年,我们也办理了加拿大的投资移民。第二年就四处找房,在多伦多的Markham(万锦)买了一栋使用面积约200㎡的房屋别墅,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当时的房价是60万加币,现在已经涨到接近90万了,折合人民币590万左右。老公的公司看我们移民了,就把老公长期外派到加拿大工作,公司还提供了宿舍,我和儿子两个人住别墅也觉得冷清,就把别墅出租,搬到老公公司的宿舍住了。现在每个月能收3200加币左右,差不多可以还每个月的按揭了。

  在加拿大买新房,主要的税是土地转让税,一般50万加币的房屋,土地转让税是6475元加币,对第一次买房者,政府优惠2000元加币。但是买房后,房主每年要缴纳约为房价2%的固定资产税,税务部门每年都要派人来做资产评估,根据你的装修、家具得出具体数额,如果要出售,要看后来的买主是否认可这些装修,是否愿意每年多花这笔资产税,所以,在对住房进行升级装修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