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台州15家违规中介被责令停业整顿

2010年11月05日 14:2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州“房票”盛行,一些在市面上买不到的房子,通过“房票”便能买到,而这个“房票”最高已炒到五六十万元。

  面对如此混乱的房屋中介市场,本报昨天报道有关乱象后,作为监管部门,台州市建设规划局采取了积极行动,15家违规中介被责令停业整顿。

  确实有人钻空子

  倒卖“房票”获利

  昨天,台州市建设规划局看到本报报道后,立即采取行动。

  该局住宅与房地产业处主任李德林告诉记者,台州房地产中介市场买卖“房票”,他们局里绝对没有人参与,但其他部门的人员,他就不太清楚了。

  “从目前掌握的情况看,确实有人钻了空子,通过倒卖‘房票’获利。”他说,“并且倒卖的情况,也不是没有可能。”

  李德林说,他们也很纳闷,到底是哪个环节出现了问题,才会导致“房票”盛行,价格越炒越高。

  台州建设规划局工作人员在初步调查后发现,目前,“房票”交易在台州已经是公开的秘密。

  在很多房产中介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很多出售房屋的,都直接写着“直改名”的字样。也就是说,只要付一定费用,就可以不通过二手房交易程序,直接拿到房子。

  在台州市椒江区育才路92号,是台州市房地产中介市场,有40多家房地产中介在此处集中营业。建设规划局在网上稍作调查,便发现,在这40多家房产中介当中,至少有15家存在违规操作,倒卖“房票”现象。

  昨天上午,台州市建设规划局决定对这些违规中介进行处罚。

  李德林介绍,他们首先要求这些中介机构停止进行“房票”倒卖等违法经纪活动,然后停业整顿,并在整顿期间,不得从事房地产经纪相关业务。

  建议房管工商税务等部门

  联合展开整治

  昨天中午,记者跟随建设规划局的执法人员,来到房地产中介市场,执法人员对违规中介一一进行了告知。

  “我们要求他们在5天内提出整改措施,并上报整改结果。”李德林说。

  不过,对于这样的执法行动,一位业内人士却并不看好,他说,台州“房票”如此盛行,跟房地产中介市场混乱也有一定关系,建设规划局的一张责令整改通知书,未必就能治本。

  他说,现在房产中介很多,尤其是楼市好的时候,更是多如牛毛,不少中介门店没有获取经营资质,却大举开业,“只要注册资金达10万元,一个小房间,几部电话机,随便谁都可以搞个房产中介。楼市好的时候,房产中介行业工作的人,随便一个小业务员,一年都能挣到十多万元甚至几十万。”

  他说,在这种环境下,一些中介为了利润不管违法违规,都会帮客户做,进一步推动了“房票”盛行。

  所以他建议,应该房管、工商、税务等部门联动,采取更严格的措施来管理中介市场。(记者 章建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