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预防“限购” 四川购房大户型近期受宠

2010年11月05日 14: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限贷令”、商贷提息、公积金贷款提息,近期坊间又传出成都版的限购令……随着一个个政策的出台和实施,细心的市民发现,成都房地产市场的脸谱正在悄然变化:不少购房者为珍惜自己的置业机会,他们把购房目标纷纷转向了品质较好、户型较大的房子。而一度热销的中小户型,近期一反常态地被打入“冷宫”。

  购房者选择中心城区住宅

  “既然二套房首付款那么高,买三套房又不能贷款,买房就要争取一次性搞定。”上月初,供职于成都某知名公司的李女士看中了城郊一套跃层花园洋房。就在一家人憧憬着可以“在自家花园里喝茶、晒太阳”的惬意生活时,突如其来的“9·29新政”出台了。按新政规定,即使是首次置业者,其首付款也必须提交三成。“这样算来,首付款岂不要多交10多万?”最近,成都坊间又传出要出台“成都版”的限购令。一时间,成都房地产市场的神经绷紧了!“要是政策持续下去,

  就意味着购买二套房提高首付款门槛的同时,购买三套房还无从贷款了。”最终李女士放弃了“花园洋房”,在三环路内改选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房。

  与李女士相比,成都市民何小姐说她最近郁闷透顶了。原来,何小姐和男友都各自买了套80平方米左右户型的商品房。按照原计划,等结婚有小孩再买一套120平方米的房子。“现在看来我们结婚后要买房的计划彻底泡汤了,因为再买房就会算做第三套住房,贷款都办不了!”

  市场调查大户型近期受宠

  记者连日来调查走访发现,自“9·29新政”实施后,成都和国内其他城市一样,房地产市场正在悄然变化:平时遇冷的大户型,近期相对热销起来。据四川中原介绍,从上月成都市主城区商品住宅成交情况来看,尽管70平方米至90平方米的刚需户型依然扮演“主角”,但是,90平方米以及90平方米以上面积户型段,较“9·29新政”前热销。

  记者了解到,自“4·17新政”实施后,成都楼市中,一直是中小户型扮演市场主角。为何近期出现大户型热销现象?不少地产人士把原因归结于不少城市出台和实施“限购令”一事上。尽管官方对是否出台“成都版“限购令”无任何表态,但在成都坊间却早已传言要出台

  “成都版”的限购令。“早出晚出,早晚要出”。成都部分开发商甚至肯定地认为,成都版的限购令出台在即。据四川中原介绍,上周(10月25日至31日),仅主城区内新增商品住宅6702余套,创造了近年来成都主城区商品住宅单周新增量之最。

  置信丽府策划部俞雷分析说,“9·29新政”出台后,各大商业银行都是以借款人信用报告中显示的贷款记录来判断,并以家庭为单位进行考察。在此情况下,买房必须考量到切身家庭居住需要。在这样一个背景下,催生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一步到位”式的购房,而且购置的房屋面积基本都是在100平方米左右的大户型。

  专家建议一步到位省心省事

  这几天,记者走访成都二手房市场也发现,一些相对密集的住宅小区内,新开了不少二手房中介铺。此前很热卖的小面积二手房,眼下较“9·29新政”前有所“降温”。相比之下,那些具备地段优势,户型90平方米或以上关注度比较高。“中心城区大户型热销,主要有两个原因。”成都某二手房中介公司张强告诉记者,一方面,部分投资客因为其资金实力相对雄厚,他们看好了中心城区相对稀缺的房源。另一方面,对于初次置业者而言,因提高首付款门槛后,他们对今后再买套房产生了一定压力感。因此,他们在购房时也更趋于选择中心城区一些优质住宅。

  对于大户型近期受宠现象,成都嘉进置业顾问公司总监唐丹鹏认为,对于资金相对有限的购房者而言,以前往往喜欢买套离市区相对偏远的商品住宅来过渡,尽管可以暂时节省购房成本,但是等到有了孩子,就会面临孩子就学等难题。如果无法解决孩子就学,就会影响以后的工作和生活。另一方面,如果购买中心城区的小户型住宅,一旦结婚后,在面临与父母合住等问题时,就显得拥挤。这时,如果再去置换大点儿户型的房子,成本的增加可想而知。建议年轻人在出手购房的时候,还是尽可能地一步到位。(记者 王仁刚)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