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次调控层层加码 成都楼市观望情绪再起

2010年11月05日 14:57 来源:天府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几乎每一次新政之后,楼市都会经历这样的几个阶段:观望、成交量下跌、大幅优惠、回暖……9月底10月初出台楼市二次调控政策后,成都楼市在“金九银十”的旺季中似乎还“按兵不动”,但是这并不表明成都未来的楼市不受新政影响。有专家认为,政策还将进一步严控,成都楼市能否度过“严冬”还很难说。

  新政满月 成都楼市按兵不动

  三套房停贷、已购三套房拒办产权证,“限购”与“限贷”双管齐下,存款加息再来助阵,本周三再次出台公积金停止三套房贷款……购房者、开发商陷入举棋不定的境地……随着新一轮调控政策迈过满月期,成都楼市可谓“波澜不惊”。有机构统计表明,成都近期的成交套数不降反升,一些楼盘价格甚至还略有上涨。

  成都市城乡房产管理局数据显示,上周(10月25日-10月31日)主城区商品住宅共成交4542套,成交面积为43.7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与成交面积较上周分别上升25.02%和31.57%。在供应方面,也创2009年以来供应新高。据世家机构数据统计,上周主城区商品房供应面积为800712.59平方米,环比增幅为496.55%。

  在二次调控满月之际,成都房价大多数均稳起。据搜房网数据监控中心统计,与10月8日价格对比,成都市(包含近郊)在售楼盘价格上涨的楼盘达73个,价格下降的22个,另外有170个楼盘停止涨价。而中原地产分析,近期成都发布《成都市商品房预售款监管办法》,开发商为赶在政策11月1日正式实施之前出货,导致10月末供应集中放量,这是让新政下交易数量不降反增的原因之一。

  政策收紧 可能引发价格混乱

  虽然从数据上看,成都已经挺过了新政来袭的最初阶段,但是近日又有“取消七折利率”、“严禁使用公积金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等新政出台,楼市又一次面临严峻考验。

  10月29日,有消息称多地首套房房贷利率取消原先的七折优惠,最低提至八五折;而11月3日,住房城乡建设部等多部门通知规定,严禁使用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进行投机性购房……多位专家认为,这是国家进一步严控楼市的重要信号,众人期待的楼价大幅下跌或将成为事实。

  四川明泽房产副总经理杨君认为,这是楼市进一步严控的信号,但最关键是在于能否严格执行。在杨君看来,首套房贷利率折扣优惠提至八五折并不意外,符合国家强调的控制房贷风险的要求;而且就七折来说,银行并不能很好地盈利。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专家认为,这一次的政策收紧将让成都楼市迎来考验,房价下跌与否不能确定,但是购房者观望的时间增长是毫无疑问的。“观望时间过长,很可能造成的结果就是,有小开发商降价销售,而大开发商依然‘稳起’,造成短时间内价格混乱。”该位业内专家说。

  镜头>>>

  陷入焦虑炒家忙出手

  在得知第二波新政的消息后,房产炒家张先生显得异常焦虑,连忙到附近的中介机构挂出了自己的房产,准备出手。在张先生看来,新政的连续出台,会让很多购房者暂停买房而采取观望态度,成都房价有可能会下跌。“因此我决定这时候出手房子,但是什么时候能够卖出去,就要看新政对成都楼市的影响快慢了。”张先生说这话的时候透出焦虑。杨正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