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利率优惠收紧 多套物业房东降价抛盘欲离场

2010年11月05日 16:14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楼市调控又一细化政策开始实施,京沪各家主要银行首套房贷优惠利率下限从75折上调至85折,虽然该政策在上海部分银行早已实施,但是在加息背景下的此次利率调整,使得投资客已经发现部分端倪。记者在走访了多家中介门店后发现,上海已经有不少楼市投资客撑不住了,纷纷着手抛掉手中物业,退出楼市。

  投资客降价20万盼离场

  “这套房子,刚刚房东电话过来,想尽快出手,价格上已经优惠了20万了。”在莘庄春申路上的嘉扬地产门店里,销售人员张庆向记者极力介绍一套好世凤凰苑的房源。据介绍,该套房源面积102平方米,为2室2厅房源,原本的报价为280万元,与目前市场价27000元/平方米基本吻合,由于近期市场受到调控影响,该房源一直没有出手。而随着楼市调控的层层加码,该房东的离场意愿强烈,从降价8万元,到现在变成降价20万元,260万元打算出手。

  对于房东为何抛售,张庆也向记者坦言,该房东为投资人士,在莘庄有多套房源,近期楼市调控越发严厉,再加上房产税的问题,使其退市的想法加重。“现在股市等投资领域明显好于楼市,房东有可能想重仓炒股了。 ”张庆笑言道。但张庆也表示,这样的房东并不多,今天他们门店也只有一户。

  而在一家好年华莘庄店,一套114平方米新梅莘苑的房子在橱窗里,急售的字样非常醒目,尤其是在价目表上,原本的250万元价格已经被240万元所取代。销售人员向记者表示,这个价格是上午刚刚换的,也是房东主动打电话同意调价,同样也是一个拥有多套物业的投资客。

  据网上房地产资料显示,截至11月1日22时,上海二手住宅出售套数149011套,逼近15万套关口,而在10月7日前,该数据还未突破14万套。来自上海中原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从10月的市场行情来看,外环以及外环外的区域出现了挂牌量小幅上升的情况,增幅约在5%左右。这些房东多为持有多套物业的投资客,他们怕周边新盘开发商熬不住调控降价,提前出手挂牌出售。

  明年房贷利率或将重新定价

  对于部分投资客担忧的调控还将深入的想法,业内人士大多也赞成此观点。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总监宋会雍就对记者表示,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收紧此举是为了配合目前房地产市场调控,对首套自住需求由信贷鼓励向中性回归,有客观的必要性。他同时指出:“对首套房贷的收紧还可能含有‘水涨船高’的指引意义,即后期第二套房贷的利率水平可能跟进提高。 ”

  而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则进一步认为,早几天央行加息,其核心是对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重新定价。所以,这几天各商业银行按揭贷款利率上调是必然,而且好戏还在后头,即2011年1月1日。这个时候才是住房按揭贷款利率重新定价的全面展开。

  他指出,如果2011年的住房按揭贷利率重新定价,不仅7折优惠利率会全部取消,回到9折以上的水平,而且在2010年以前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投机炒作者,商业银行就可根据其政策对按揭贷款利率重新定价,让其利率上升到基准利率1.1倍及1.2倍的水平上去,即这些人的住房按揭贷利率可能会由4.158%上调到6.754%,利率上升2.596%,利率上升水平是以前利率水平的1.6倍以上。如住房投机炒作者的贷款利率上升到这种程度,其购买住房贷款风险也会立即显现出来。在这种情况下,如再加上房地产税的出台,住房投机炒作者所面临的风险是不可低估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