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农民工日”活动举行 公租房咨询点被挤爆

2010年11月07日 1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公租房咨询点备受农民工关注。作 者:孟幻
重庆评选“十佳农民工”。作 者:孟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11月7日电(连肖 孟幻)11月7日是第四个“重庆农民工日”。当日,重庆举行了农民工专场招聘会、公租房政策和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宣传咨询等一系列活动。其中,公租房相关政策备受农民工关注,其咨询点人满为患。

  “住房是我进城后最头疼的问题。”从重庆巫溪县到重庆主城打工的农民工章程福说,他和妻子到重庆务工的两年间,辗转搬了3次家,如今租住在一间老式楼房里,每月500元的租金占了他俩收入的四分之一。当日,他和妻子专程到“重庆农民工日”活动现场咨询公租房申请的相关政策,希望能申请到一套租金便宜、交通方便的公租房。

  和章程福夫妇情况相仿的数百名农民工把公租房咨询点围成里三层、外三层,小小的咨询点几乎要被挤爆。咨询点工作人员介绍,重庆“民心佳园”公租房正在酝酿正式推出,不少农民工前来询问其租金和申请流程。咨询点向农民工发放的公租房宣传资料上称,重庆公租房的租金初步定为市场租金的60%,个人收入在2000元以下的人即可申请,申请者不受户籍限制。

  同时,“重庆农民工日”活动现场还设有户籍制度改革政策咨询点、法律知识咨询点、医疗卫生宣传点等,农民工可就子女进城上学、转城市户口、医疗社保等问题现场咨询。在农民工招聘会专区,130家企业还为农民工提供了6000个就业岗位。

  据悉,“重庆农民工日”首设于2007年。至今,围绕农民工维权、进城安居、社会保障、子女入学等问题,重庆已出台数十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强的政策措施,使农民工真正得到了实惠。(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