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避房贷政策拿婚姻押宝 郑州疑似假离婚者增多

2010年11月08日 11:0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周郑州疑似“假离婚”者多了

  规避房贷政策别拿婚姻押宝

  “离婚原因是啥?”面对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的提问,一对小夫妻回答支支吾吾,还不时询问:“我们啥时候可以复婚?”“复婚都需要啥条件?”

  上周,在本市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出现了多对这样的离婚夫妻,他们在离婚的同时,更关心的是关于复婚的问题。

  “与前一周相比,上周离婚对数增加不少,而发生这么多看似奇怪的离婚情况,我们分析可能与想规避房贷政策有关。”中原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司丽萍分析说。

  怪事儿 不少办离婚的先问咋复婚

  “复婚都需要啥条件?”“离婚了多久才可以复婚?”……上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小尹觉得有点不寻常。

  “我觉得其中有一些来离婚的人,根本不像要离婚的架势,不光会很急切地提出这些关于复婚的问题,很多连他们离婚的理由,都是现场商量出来的。”小尹说。

  据司丽萍介绍,上周中原区婚姻登记处共办理了53对离婚,而前一周办理离婚34对,相比之下,离婚数字有了显著的增加。

  她分析:“我们根据现场情况发现,离婚数字有明显的增加,可能是随着房贷政策的出台,让不少购房者打起了‘假离婚’的主意。”

  提醒儿 不要一时冲动落得一场空

  事实上,在房贷新政不断出台的情况下,确实有不少购房者打起了“假离婚”的主意。记者从本市各婚姻登记处获悉,他们都不同程度地遇到过因为购房而“假离婚”的情况。

  “我们提醒希望通过假离婚途径享受房改政策的人,千万要谨慎,别一时冲动搞得最终‘竹篮打水一场空’。”司丽萍昨日提醒说。

  她表示,上周发生的一起复婚事例就可以看到这样不好的结局:一位女士拽着男方的胳膊求男方复婚,而男方却表示再考虑一下。

  “当时她就说,他们离婚的时候说好了是假离婚,谁知道最后咋会变成这样的情况了。”(记者 裴蕾)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