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政策房申请 资产评估车辆估价最“乱”

2010年11月08日 15:0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实施保障房审核管理新规今天“满月”。记者调查发现,家庭资产评估中对汽车估价最“乱”。

  在对城6区十余个街道住保部门的走访中,记者发现,除全市统一的申请人及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户口簿原件、住房情况证明、收入证明等10余项相同递交材料外,海淀区还需要学历证明等材料,是本市城6区中申请政策房最“复杂”的。

  据了解,市住建委发布的《关于加强廉租住房、经济适用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审核配租配售管理等问题的通知》于10月8日起正式实施。

  自新政后,各区在保障房申请材料中都添加了三项内容,即社保、公积金、地税等部门出具的申请前12个月缴纳情况证明。

  发现之最1

  保障房提交材料 海淀区最多

  记者走访了本市城6区共十余个街道住保部门,各区已从10月8日起严格按照新规受理保障房申请审核。但各区县申请保障房所需提交材料的要求并不完全相同,其中,海淀区最为严格。

  学历证明、单位营业执照……一个都不能少,城6区中,海淀区在10月1日之前就开始实施新政。

  在海淀区,申请人必须提供学历证明。而这一项内容在石景山区仅要求仍在求学阶段的申请人出示。在其他各区申请保障房都不需要提供这一项。

  此外,海淀区要求申请人提供所在单位的营业执照,这在其他区县并无要求。

  车辆估价最“乱”

  申请保障房时,如果名下有车,需要填写车辆折价。各区县的估价方法并不完全相同,堪称保障房申请材料的最“乱”项目。

  以一辆2005年购置、当初价格为17万元的轿车为例,各个街道和地区分别给出了不同的估价。

  东城区东华门街道、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和三间房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申请人无需特意估价,仅填写车辆当初购置发票上的价格即可。而天桥街道以及东花市街道则对车辆估价更为随意,估价回应为“10万左右”。

  石景山区依公式法计算:车辆现价×(1-车辆使用寿命÷车辆使用年限)。

  记者走访发现,即使在同一个城区,同一辆车的估价也不一样。

  发现之最2

  车价评估对比

  西城区

  街道 现在车辆估价

  天桥街道 10万元左右

  大栅栏三井街道 102800元

  东城区

  (以一辆2005年购置的17万元的轿车为例)

  街道 现在车辆估价

  东华门街道 车辆原价

  东花市街道 10万元左右

  (住保办不管评估,申请人去二手车市场进行估价)

  海淀区

  街道 现在车辆估价

  花园路街道 需要对车辆进行估价,拿着估价单位的凭证复印件证明车辆价格

  万寿路街道 如果怕麻烦就写当初购置发票上的价格,但是如果超出申请资格资金的额度就找有关单位估价,降低车辆价格。(实习记者 谢璐 蒲长廷 记者 陈斯)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