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二手房成交井喷 政策落地前抢房?

2010年11月10日 07:4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调控新政下,武汉房价走势依然稳步向上。日前,一则关于公积金贷款实施细则即将出台的消息令排队抢房的场景再度上演;而在二手房成交量上更是出现环比骤增35%的行情。不过,业内人士表示这只是部分购房者对新政的“过度反应”,不能视作楼市回暖的预兆,未来房价应该不会出现大幅上涨的情况。

  “频繁的楼市调控确实影响了新房的销售,无论是成交量还是价格上涨幅度,都明显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昨日(11月9日),亿房高级分析师陈龙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不过,11月以来,二手房卖得确实比较火。”

  昨日,亿房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表明,11月份第一周武汉二手住宅平均价格上涨8.34元/平方米,环比涨幅为0.19%。而武汉市住房信息网日前公布的数据则显示,本月前7天的二手房成交量环比增加35%。几乎在同一时期,二手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都出现未曾预料的上扬。

  对于二手房近期突然火起来的现象,武汉优房中介公司业务经理潘女士介绍,之所以之前犹豫的购房者现在决定下单,主要是担心即将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会增加购房成本,“大家都抢在政策落地之前成交。”

  不过,潘女士也表示,由于公积金贷款涉及到贷款申请、审批等多个环节,“这个过程需要等很长时间,很多人估计很难赶上末班车。”

  截至目前,武汉公积金贷款新政实施细则尚未公布,本地执行细则正在研究和制订中。

  对于即将实施的公积金贷款新政,亿房陈龙认为对房价走势影响有限,“公积金新政主要会影响一些想用公积金购买二套或三套以上的购房者。”

  据亿房中心昨天发布的调查报告,武汉主城区在售楼盘本月首周涨幅0.36%,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14.03%,而在成交量上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31.68%。“去年这个时候,一周成交量大概是2000套。现在连续出台的调控政策对消费者肯定有影响,但是未来房价应该是呈微幅上涨的趋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新房销售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另据陈龙介绍,武汉地产行业昨日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大家都认为高铁利好作用将会日益明显,武汉房地产市场相对来说还是价格洼地”。不过,也有业内人士指出,今年年底一些开发商或许由于存在资金压力,“在房价优惠折扣方面会大一点。”(刘晓杰)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