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邕江两岸将成旧城改造重点 不断改善人居环境

2010年11月10日 09:15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日来,南宁市城乡建委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建委党组通过开展专题会、机关干部职工大会等多种形式,传达和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该委工作实际,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工作部署。

  南宁市城乡建委主任高新说,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建设系统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此外,要全面、客观、系统地总结南宁市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十一五”规划执行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经验和教训,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目前,该委组建了学习领导小组,通过党组中心学习、支部学习、职工会学习,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开展专题解读学习,通过报告会、调研座谈会等形式请有关专家解读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实质;把宣讲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结合起来;同建设宜居南宁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争创工作一流,扎实完成今年建设工作任务,提升创先争优活动实效。

  据介绍,“十一五”期间,南宁城市建设日新月异,魅力城市特色彰显,南宁市根据构筑科学合理的大南宁城镇体系的构想,调整城镇空间布局,逐步拉开城市框架,全市行政区域面积由10029平方公里增至22293平方公里,城市建成区面积从94.33平方公里增加到约170平方公里。同时,南宁市也在积极调整小城镇的空间布局,六县县城、重点镇已基本成为各具特色产业的区域经济中心,周围的17个开发区和其他小城镇紧密联系,协调发展。

  高新表示,“十一五”期间,南宁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城市奖”,同时也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城市的建设和老百姓生活的改善也发生了根本变化。从中国绿城到中国水城的建设是南宁市城市建设发展变化的一个显著标志。2009年6月,南宁市启动了“中国水城”建设,以“水畅、水清、岸绿、景美”为规划目标,构建合理的城市环状生态水网体系。目前,南湖—竹排冲连通渠,民歌湖、相思湖、心圩湖等工程相继开工建设,独具特色的中国绿城、中国水城景观生态环境正在形成。

  高新说,民歌湖上游和下游的延伸建设,将是“十二五”的一个重大工程。相思湖—可利江连通渠的建设,还有18条内河的建设都将纳入 “十二五”的重点。

  “十一五”期间,南宁市旧城改造工程取得显著成果,成功招商出让14个旧改项目,累计已拆迁旧城面积近40万平方米,全面完成 “十一五”旧城改造目标任务。从东沟岭片区到邕江两岸,南宁市处处旧貌换新颜。

  展望“十二五”,南宁市的城市建设、人居环境也将不断得到改善。高新表示,未来邕江两岸是“十二五”旧城改造的重点,也是推进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的重点,我们准备加大旧城改造的投入和力度,使市民的居住环境发生变化,提高对生活居住的要求,使旧城改造进入一个和城市建设同步发展的时代。(记者 卢道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