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男子花13万元装新房 离婚时要回装修款遭拒

2010年11月10日 09:31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难道我结婚就是给她装修房子?”家住北碚的张立(化名)昨日说,2009年,他与妻子结婚,妻子家买了一套房子作为他们的新房。张立出了13万元装修新房。如今两人闹离婚,张立希望要回13万元的装修费却遭到了拒绝。

  张立介绍,他今年27岁,在一家通讯公司工作,一个月的工资有3000元。他的父母内退多年,没有能力给他买房子。3年前,在一次联谊活动上,他认识了王莹(化名),随后两人相知相爱走到了一起。让张立感动的是,王莹知道他买不起房也没有嫌弃他,2009年,两人结了婚。王莹家经济条件比较好,在他们结婚之前,王莹的父母在主城给王莹买了一套80平方米的房子作为他俩的新房。今年6月接房后,王莹便提出,房子是她买的,装修费应该由张立出。

  于是,张立借了6万元,共凑了13万元用于新房装修。今年8月,房子装修好了,他们也搬进了新房。9月,张立的父母到新房来耍,但王莹却悄悄将张立拉到一边小声地说:“你父母可以在这里耍,但晚上不准在这里住。”傍晚,张立的父母回家,张立没有挽留。

  “他们是我父母,为什么不能来这里住。” 送走父母后,张立和王莹大吵起来。王莹却称,房子是她的,她有权做主。之后两人经常为此事争吵。张立受不了气,不久便搬出了新房。今年10月,王莹提出了离婚。张立同意离婚,要求王莹将13万元的装修费还给他,王莹却不愿意。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王莹,她承认张立装修房屋花了13万元。但她却说,装修费就算是离婚给她的一点赔偿。张立却说,结一次婚他就赔上13万元,这让他很想不通。他准备向法院起诉。

  律师说法

  他要装修费只有找她协商

  张立能要回装修款吗?重庆森达律师事务所贺天强律师认为,如果新房是婚后买的,属于夫妻双方共同财产。他们离婚时,张立有权利要求分割房产。他们结婚后,张立为家里出钱装修也是应该的。如果张立想要回装修费,只有找王莹私下协商解决。贺天强律师还认为,张立如果有证据证明装修款中有6万元是借的,那么,因为这笔钱发生在婚后,属于夫妻共同债务,离婚时他们应该共同偿还。(记者 万丽萍 实习生 付迪西)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