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政策房用地供应超额完成全年计划

2010年11月10日 09:41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根据市国土局昨天公布的“2010年前三季度国土资源管理统计数据”分析,今年1至9月,北京住宅用地供应1811公顷,完成全年计划72%,较去年同期增长81%。其中,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1263公顷,完成年内供地指标1250公顷的101%,廉租房及公租房、限价房、定向安置房供地已提前完成计划任务。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三季度,本市建设用地需求增幅趋稳,但总体需求仍保持较快增长态势。1至9月,全市共办理建设用地预审项目1003个,总用地面积13287公顷,预审总用地面积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

  在政策性住房用地供应方面,廉租房及公租房用地供应55公顷,完成计划的110%;经济适用房用地供应164公顷,完成计划的82%;限价房用地供应182公顷,完成计划的101%;定向安置房用地供应862公顷,完成计划的105%。

  从商服用地供应情况分析,供地节奏明显加快。1至9月,全市商服用地供应290公顷,完成全年计划的97%,比去年同期增长45%。基础设施和产业用地供应基本与去年同期持平,基础设施用地供应1875公顷,工业仓储及其他产业用地供应603公顷,分别完成计划的82%和55%。

  从昨天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受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前三季度,北京商品住宅供地548公顷,仅占全年供地计划的43.8%。来自市土地储备中心的公开信息表明,在经历了10月份北京住宅用地“零成交”后,年底前本市商品住宅供地压力陡增。

  对此,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四季度本市计划至少安排50宗、约785公顷居住性质用地上市,这一波供地高潮将一直持续到年底。如这些居住用地顺利出让,将有助于通过短时间内增大供应的方式,改变购房人的预期,对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产生积极作用。(记者 刘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