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平衡点”难寻 海南楼市进入新一轮僵持时期

2010年11月10日 10:3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些媒体和业内人士则认为,诸多利空因素对楼市已经形成再一次心理上的“致命打击”。自4月调控以来,海南楼市便处于观望中,一时难以打破,寄予厚望的“金九银十”也未见起色,而此时一系列调控政策出台,无疑加重了海南楼市的观望气氛,海南楼市势必又进入新一轮僵持阶段。对于目前急于打破观望气氛,寻找楼市“平衡点”的海南楼市来说,无异于“雪上加霜”。

  更让人担心的怕是连续加息,一旦进入“加息通道”,开发商资金链将被绷紧,“不排除价格崩盘”。此外,加息造成开发成本上升,开发商资金压力上升。此次央行加息虽然只有25个基点,但必然会增加开发商的资金成本,同时还将使开发商“资金链”进一步被压缩。尤其海南本土开发商,他们的资金实力普遍有限,如果进入加息周期通道,会使资金本来就短缺的他们面临更加巨大的压力,如果接下来的时间成交量上不去,前景不仅艰难,结局也很难预料。

  然而,海口、三亚的商品房“限购令”相继出台后,楼市的反应微乎其微,影响很小。从所公布的签约数字得到证明。而来自航空、海韵、公路和5各省市大牌旅行社十日内买不到分海南的机票的事实,也可以证明,海南房地产现状销售稳定,新盘照开,活动照搞,买卖双方波澜不惊,潜在高潮会随时井喷。

  尽管在理论和形势上海南房地产市场举步维艰,但经实地调查多地多个楼盘发现,海南楼市的销售价格并未出现松动,一些楼盘虽然在打折促销,其标准还是按照以往的销售规划进行。

  海口市海秀中路昇宇雅苑 (论坛 新闻)该项目目前起价为9800元/㎡,推出的现金购房可享受总付款8.8折的优惠;多数项目的销售价格折扣则在9.5-9.9折之间,价格上并未出现松动。

  三亚市多数项目也是继续按照原来的销售模式进行。大多数楼盘开发商都心态平稳,暂时没有出台针对“限购令”的折扣、送装修等优惠政策。“按以往经验,现在三亚的市场已经开始步入旺季,之前的淡季都撑过来了,限购和加息政策的出台对开发商来说,不会在价格方面受到大的影响。”

  尽管自4月以来政策调控不断,炎热的夏季有事海南房地产的淡季,但搜 房网的相关数据显示,2010年1-9月,海南商品房销售额继续攀高,高达560.32亿元,同比增长169.3%。同比涨幅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位。仅9月份受气候及新政影响,商品房销售额39.78亿元,环比下降39.2%。而1-8月,海南商品房销售额520.54亿元,同比增长190.0%。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