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3口之家住房超90平米可能难获公积金贷款

2010年11月10日 10:4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口之家面积超86.43平米或被停贷

  三口之家的住房面积超过90平方米,再具体点说就是86.43平方米,那么再购买二套房将难以获得公积金贷款。11月2日,公积金二套房贷款的限定政策出台后,现有住房的人均居住面积成为购房者最关心的话题。昨天,权威人士表示,90平方米有可能成为公积金贷款门槛。据悉,这一标准最快将在下周出台。

  北京落实《关于规范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细则制定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缴存职工家庭,且贷款用途仅限于购买改善居住条件的普通自住房,方可获得公积金第二套房贷款,本市实施细则中的“人均住房面积”将采纳市统计局计算的2009年数据,初定不会超过30平方米。

  由于市统计部门并未公开过2007年之后的北京住房人均水平,细则制定部门负责人只是表示“2009年的最新数据接近但不会超过30平方米”。所以三口之家的公积金放贷第二套房门槛就可能卡在“原住房建筑面积不超90平方米”,现住房超过90平方米的三口之家,再买房无法获得公积金贷款。

  根据北京市统计局今年年初公布的《北京市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9年本市城镇居民人均住宅建筑面积28.81平方米。如果按照这一标准,三口之家现居住的房屋面积只要超过86.43平方米,则申请公积金二套房贷款时将被“拒贷”。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