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武汉房管局表示 将酝酿严管商品房预售资金

2010年11月10日 11:04 来源:楚天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继深圳、成都、浙江等省市之后,下月起北京也将把商品房预售资金纳入监管。

  昨日,武汉市房管局明确表示,将尽快制定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办法。

  截至目前,多个省市陆续出台了《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严禁房地产开发企业直接收存商品房预售资金,且商品房预售资金应全部存入银行专用账户,优先用于工程建设。

  武汉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房预售资金将全部纳入监管账户,由监管机构负责监管,确保预售资金用于商品房项目工程建设;预售资金可按建设进度进行核拨,但必须留有足够的资金保证建设工程竣工交付,防止开发商挪用、抽逃预售资金。

  同时,进一步完善存量房交易资金监管制度,确保交易资金安全,房地产经纪机构不得挪用占用客户资金。

  最近几年,武汉每年的商品房预售款超过100亿元。今年3月,本报“预售款警示录”系列报道,引起主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拿出了监管草案。目前,武汉市已组织人员到外地考察,正在完善监管方案。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楼市面临再次退潮,此时出台预售款政策,对防范风险尤为迫切。上世纪90年代,曾因房地产退烧,武汉三镇平添很多烂尾楼,历经上十年才逐步解决。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