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扩大经适房供应范围 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2010年11月10日 11:30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省政府转发了由省发改委制定的《关于加快我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指导意见》。《意见》提出,我省将加快推进城市廉租住房建设,扩大经济适用住房供应范围,推进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全省三年内基本完成棚户区改造任务。

  新增长区域

  今年完成总投资超2400亿元

  《意见》提出,要突出先进制造业中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石油化工三大主导产业,5年内形成一批百亿企业和若干千亿产业集群。

  加快实施平潭综合实验区、环三都澳、闽江口、湄洲湾(南、北岸)、泉州湾、厦门湾、古雷半岛、武夷新区、龙岩产业集中区和三明生态工贸区等十大新增长区域开发建设。大力引进大央企、大外企、大民企,做好重大项目对接。实施新增长区域发展战役,今年完成总投资2400亿元以上。

  创意产业

  推动闽台合作开发动漫等创意产品

  我省将研究出台支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到2015年,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提高到42%。

  推进厦门、福州鼓楼区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大力发展厦门、福州、泉州的现代物流、工业设计、服务外包等生产性服务业发展。

  加快建立海峡两岸创意产业合作中心,推动闽台合作开发动漫动画游戏、广播影视、图书出版、民俗文化产品及工艺(美术)品等创意产(作)品。力争到2015年,全省拥有省级创意产业基地(园区)10个。

  高速公路

  5年内通车超5000公里

  《意见》提出,到2015年,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超过5000公里,力争达到5500公里;铁路营运里程突破5000公里。

  加快港口、机场、公路站场、铁路站场及配套设施建设,进一步完善全省综合运输枢纽建设布局,带动港口经济发展,推动符合产业政策的沿海地区产业向山区有序转移。

  最低工资

  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我省还将建立有利于提高劳动报酬的职工工资决定机制、正常增长机制和支付保障机制,不断增加劳动者特别是一线劳动者劳动报酬,使劳动者工资增长与国民经济增长和企业利润增长相匹配。积极推动企业开展工资集体协商,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落实最低工资制度,适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