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调控胶着期 楼市需要“降价”这样的突破

2010年11月10日 13:40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南京河西楼盘大降2000元一个平方的消息传来,立马吸引了购房者的关注。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家楼盘的售楼处。室外车水马龙,室内更是人头攒动,交纳诚意金的人排起了长队。这家楼盘降价后,均价在16300元/平方米,创下了河西普通住宅近2年来的“谷底价”。其中,除了170平方米和209平方米的房源单价为17000多元外,大部分房源的定价在15000-16000多元。不少购房人表示,这个价格很有吸引力,不管怎样先来看看,交5万元诚意金排个号再说。

  记者采访发现,前来购房的人以刚需为主,但亦不乏抱着“抄底”心态的投资客。截至下午17时30分左右,这家楼盘的排号数已达到800多号。该楼盘相关人士称,其中近600个号是在降价消息发布后增加的。

  由于开发商此次拿出的房源为300多套,目前已出现供不应求的状况,不少购房人甚至担心,如果实行“先到先得”的购房方式,要买到房可能悬。有业内人士甚至透露说,托他找关系买房的人突然多了。显而易见,价格对于市场的撬动效应十分明显。

  据透露,这家楼盘降价后,昨晚包括邻近楼盘在内的数家开发商已连夜开会。不过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尚未打听到任何跟进的消息。

  南京网博机构总经理孙海分析说,每个楼盘的情况不一样,仅从河西看,一些楼盘体量不大,且销售已接近后期,对于资金回笼的迫切度已不高,而保利、中海等品牌企业在河西的项目,今年更是差不多已完成销售指标,所以更没必要应和。一些楼盘虽有销售压力,但也不一定有大手笔能安抚前期业主,以达到降价跑量的目的。

  熟知这家楼盘内情的孙海算了这样一笔账:今年以来,该楼盘已成交353套住宅,降价后,将对前期业主进行补偿车位、储物间、电器卡等,初步测算前期业主每户因此将得到近30万的补贴,开发商为此将付出1个亿以上的代价;如果再算上本次降价的成本,总让利将高达3个亿!

  正因如此,业内人士认为,其降价模式很难复制。

  尽管河西这家楼盘降价会否引发骨牌效应还难下定论,但在南京地产界,不少人还是将此视为二次调控背景下的一个“转折点”。

  不过,一上市房企的营销人士昨日坦言,以压制需求为导向的调控,可能收效甚微,正如地产大佬任志强所说,这只是将鼓起的足球摁进了水里,一旦放手,还会弹起。此外,当前市场流动资金充裕,购房人也深知,手上的钱还是投进房地产踏实。“08年降价后,09年翻倍涨回来了。”所以,如何将“足球的气泄掉”,让房价平稳着陆,这是监管层面临的难题。(记者 汪晓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