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天津最大限价房用地27亿成交 均为90㎡以下户型

2010年11月10日 14:03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次调控后本市首次限价房地块出让落槌,滨海新区9宗限价商品房地块昨日在市土地交易中心成功出让,总面积达55.86万平方米,总规模刷新年内纪录。拿地方为天津滨海黄港实业有限公司,9宗地块均为底价成交,总成交价26.7亿元(含配套费),折合楼面价2554元/平方米。

  现场直击

  滨海黄港包揽九宗地块  昨日下午,本市今年最大规模的限价房地块拍卖吸引滨海黄港、美震等多家开发企业到场。14时20分,主持人宣布津滨塘(挂)2010-9-A号地块以18307万元成交。15时45分,已连续买下五宗地块的天津滨海黄港实业有限公司相关人士接受了记者采访:“我们对于今日的9宗地块志在必得,未来建成的限价房将销售给持有滨海新区住房保障部门核发,在有效期内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定制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格证明》的人员。”谈及售价,该人士表示,目前地块周边商品住宅为8000元至10000元/平方米,未来限价房价格会比周边或同地区普通商品住房低20%左右。

  虽然多家开发企业到场,但只有滨海黄港实业有限公司一家企业提出报价,其他开发企业为什么“只看不买”呢?“我们只是过来观摩一下。”某大型房企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政府对保障房开发企业的资质要求非常严格。“这9宗限价房地块位于同一区域,我们没有能力建设如此大规模的项目。如果未来有合适的限价房地块,还是会考虑出手的。”

  文件解读

  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

  根据挂牌文件,昨天出让的9宗地块位于塘沽京津高速公路以北、西中环快速路以西,全部为限价商品房集中建设地块,其中6宗可建设7%配套商业。有3宗地块要求在2011年3月20日前开工,并于2012年12月31日前竣工;另外6宗地块要求于2011年5月31日前开工,2013年5月31日前竣工。根据以往限价商品房建设销售规律,一般会在开工前取得销售许可证并公开销售。

  公告显示,上述限价商品住房的销售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限价商品住房平均销售价格,原则上比测定销售价格前三个月内周边或同地区普通商品住房价格低20%左右,同时可结合实际情况,按照滨海新区政府相关文件确定。套型比例和建筑面积标准方面,要求套型建筑面积控制在90平方米以下,其中60平方米左右、75平方米左右住房套数占住房总套数的比例70%。

  文件要求,开发建设单位违规销售造成不良影响的,今后不得参与限价商品住房等保障性住房开发建设。销售限价商品住房单位应与购房人签订《天津市限价商品住房买卖合同》,收取并留存购房人持有的《天津市滨海新区定制限价商品住房购房资格证明》。

  市场观察

  限价房市场频出新面孔

  此前,限价商品房多集中在几个开发商的手中,而随着限价房用地供应的增加,越来越多的“新面孔”出现在土地出让的竞拍现场。此前,住宅集团有关负责人曾表示,限价房项目已经从商品房配建转为“纯限价房”建设。在商品房前景不明的情况下,会有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关注这一领域。

  相较于调控初期各方竞相争抢限价房地块的场面,现在的开发商明显理智了很多。中新滨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晓冬透露,尽管调控政策把大家挤到了这条船上,但是开发商也需要严格控制成本,“推高地价对谁都没有好处。”

  供应增加不再一房难求

  随着供应不断增加,之前限价房“一房难求”现象会得到有效缓解。记者从市国土房管局了解到,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本市将陆续开盘8个全新限价商品住房项目,这也是近年来本市最大规模的多个限价房项目集中上市,可提供房源近两万套。此外,之前拍卖的限价房地块也会在明年形成市场供应。天津理工大学管理学院教授潘永明分析,购房者在买限价房时并不盲目,会考虑价格、地点、环境、配套等多重因素。如果短期内有大批限价房上市,市场有可能会供大于求,以致形成小范围观望。(姚华 苗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