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二手房中介暗藏捞钱潜规则 私抬价格吞吃差价

2010年11月10日 14:26 来源:大河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阅读提示

  二手房交易市场的火爆催生了大量的二手房中介,可中介内暗藏种种猫腻,目的就是掏走客户荷包里的银子。

  近日,有两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吸引客户、商讨房价、促你签单、帮忙过户”,做成一桩生意,中介从头到尾都在挖坑,等着客户来跳。连日来,记者暗访了市内多家二手房中介,以亲身经历为您揭开其中的内幕。

  个案点击

  买房买出窝心事

  -个案一

  中介揩走3万元房款

  今年8月,殷先生通过郑汴路上的一家二手房中介,在未来路上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成交价为78万。不久前他偶遇原来的房主老王,意外得知老王拿到手的房款只是75万,这让殷先生惊诧不已,中介竟然多要了他3万元!

  殷先生细想之下才发现,交易过程中疑点重重。“谈价时没有让我们买卖双方面对面,中介总跟我说房主没时间,可他们跟房主却说是我没时间,一直是他们在中间传话,最后过户的时候中介还十分‘热情’地去跑腿,帮我们代办过户,原来这中间有问题!”

  -个案二

  馊主意害得贷款成空

  原本有一套两室一厅的李女士和老公不久前张罗着买套三居室二手房。

  “可二套房房贷比较贵,基本上没什么优惠。”李女士说,得知她的“困境”,中介工作人员主动“献计”:办个假离婚证,“他们说没问题,好多人都这样做,银行看不出来。”不承想,这次银行还真的看出来了,因此李女士一分钱也没贷下来。可购房合同已签了,想退就得交付违约金,李女士不得不到处忙着借钱,搞得焦头烂额。

  猫腻起底

  从头到尾挖陷阱

  老王、小马分别在郑州的两家二手房中介工作了6年、3年。两人向记者透露,“吸引客户、商讨房价、促你签单、帮忙过户”是中介成交一笔买卖的大致流程,而在这个流程中,中介从头到尾都在挖坑,等着客户来跳。连日来,记者暗访了东风路、丰庆路、文劳路、园田路、农业路、经一路等多家市内的二手房中介,发现情况的确如两人所说,客户一不小心就有可能掉进中介挖好的陷阱内。

  第一步

  空挂房源钓客户

  爆料:什么是空挂房源?老王说,中介一般会在门店的玻璃橱窗或网上挂出一些特价房源,这些房源价格通常比周边正常报价低10%~15%。但其实这些“屋美价廉”的房源大多不存在,全是用来吸引购房者的,中介伺机再向客户推销别的房源。

  亲历:在东风路与文化路交叉口附近的一家中介内,记者看到,汇宝花园内有一套130平方米的三室两厅售价为60万元,记者表示想看一下这套房源。店内一名工作人员却询问记者想买多大的房子等。记者再次提出想看一下汇宝花园的那套房子,对方称房主这几天出差在外地,等房主回来后他们会和记者联系。

  一天后,记者接到该中介工作人员的来电,对方绝口不提汇宝花园的那套特价房,反而热情地向记者推荐该小区同样面积的一套房子,价格却为72万元。“你们店里不是贴出广告说有套60万的吗?”对方笑而不答。

  支招:如果碰到极为便宜的房源,而中介声称已售出,并表示还有同类房源推荐时,您最好转头就走。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