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太原首批200套廉租房有望年底分配

2010年11月10日 14:35 来源:山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西华苑三、四期经适房选房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构成太原市住房保障体系另一大部分的廉租住房保障工作也取得了突破。今日,记者从市房管局了解到,除了2010年度廉租住房补贴将按时于年底发放到位外,首批廉租住房也有望在年底实施分配,约有200户低收入困难家庭能住上宽敞明亮的新居。

  太原市现行的廉租住房保障体系实行的是租赁住房补贴、实物配租和直管公房租金核减相结合的方式。

  近两年,太原市廉租住房保障主要是以发放租赁住房补贴为主。2008年,全市有6121户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享受到房屋租赁补贴2091.4万元,290户符合条件的直管公房住户享受了租金核减;2009年,全市符合条件的家庭达10097户,其中10013户享受租赁补贴3972万元,84户直管公房住户享受到了租金核减的政策优惠。今年,为了让更多的家庭能够享受到廉租住房保障政策,保障标准进一步降低了准入门槛,提高了补贴标准,扩大了覆盖范围。

  为认真做好廉租住房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好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权益,市房管局与民政局联手实现了保障对象申请和审批的信息化管理,该系统包括业务的新申请、复审、情况变更和业务数据查询等功能。“目前六城区总受理6971户,受理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全部受理工作完成后,廉租住房补贴将于年底按时发放到位。”市房管局有关人士表示。

  在发放廉租住房补贴之外,廉租住房的建设一直加快步伐。今年以来,已开工新建21.8万平方米、4168套,总投资6.1亿元,已完成投资3亿元。截至目前,已拨付工程进度款10182.19万元。而今年不同于往年的最大特点在于,廉租住房保障体系中的实物配租方式将有望正式实现。“前几年开工的棚户区改造工程,目前不少已经接近尾声,其中就包括所配建的廉租住房。”有关人士介绍,目前太重玉河街棚户区改造、涤纶厂、省四建柏杨树棚户区改造三个项目所配建的廉租住房已基本竣工200套、1.4万平方米,在完成收尾工程后,年底之前将正式实施分配。

  据透露,目前廉租住房实物配租摇号以及选房方案已起草完毕,正在进一步修改完善。

  链接

  谁有资格领租赁补贴?

  凡家庭人均月收入在608元以下(含608元),同时人均住房建筑面积在10平方米以下 (含10平方米)的家庭,即可获得租赁资金补贴。廉租住房的保障面积标准为人均住房建筑面积15平方米,补贴标准为10元/平方米·月。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如果家庭人均月收入为600元,人均居住面积为8平方米,这个家庭就具备了享受廉租住房资金补贴的条件。进行补贴时,该家庭每人每月将领到7(15-8)平方米的资金补贴,一共70元,全家每月可领到210元。廉租住房资金补贴采取的是年度发放,这样,该家庭全年可领取补贴2520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