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装扮儿童房 儿童室内家具忌色彩艳丽夺目

2010年11月10日 14:47 来源:太平洋家居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导读:家长选购时切忌颜色太杂或大红大绿,以及颜色太过鲜艳夺目,否则可能只注重了色彩的视觉冲击力,从而忽视了色彩对儿童的危害性。因为太过艳丽夺目的彩色家具,对儿童的视力、性格、情绪和神经发育都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为其今后的成长埋下祸患。

  儿童房是孩子们温馨的港湾,也是对他们一生影响最深的地方。家长该如何为孩子做出正确选择?记者特邀专业人士为家长支招,提醒家长在选购儿童家具时切忌颜色太过艳丽夺目,否则将对其今后健康成长不利。

  时尚色彩成儿童家具主色

  市面上各品牌儿童家具,无不在色彩之上做足文章。其丰富色彩主要包括淡红、豆绿、淡粉、桔黄,以及鹅黄、乳白和紫罗兰等色系,相关的图案也更为活泼灵动和富于变化。

  今年时尚的中性色彩颇为流行,而橄榄绿、深蓝色和淡粉色等都是主打色。沉稳色彩和多色搭配正受到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儿童的喜欢。

  根据年龄性别搭配颜色

  面对儿童家具五彩缤纷的诱惑,家长到底该如何挑选?色彩总体应以明快为宜。家长可以根据孩子年龄、性别的不同,合理搭配颜色、图案和造型,以让略显拥挤的空间变得更为活泼灵动。如女孩以粉红、豆绿等最佳,可适当搭配大花或鲜花,而男孩则以灰蓝、紫罗兰等冷峻色彩为佳,并尽可能选择星星、月亮等特殊造型,这样可以培养孩子的阳刚之气和丰富的想象力。

  家长选购时切忌颜色太杂或大红大绿,以及颜色太过鲜艳夺目,否则可能只注重了色彩的视觉冲击力,从而忽视了色彩对儿童的危害性。因为太过艳丽夺目的彩色家具,对儿童的视力、性格、情绪和神经发育都可能产生不利影响,从而为其今后的成长埋下祸患。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