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上海楼市成交量开始下滑 部分楼盘降价推盘

2010年11月10日 15:18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追踪楼市调控新政推出以来的轨迹,不难看出市场反应经历了由浅入深的过程。两周前,上海楼市成交量开始下滑,但房价依旧坚挺。到了上周,房价这个最后的“底线”终于开始松动了,表明楼市二次调控效果开始进入了“深水区”。

  部分楼盘降价推盘

  据佑威及楼市专评网联合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7.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进一步下跌16%,与8月的周成交水平基本持平;上周,全市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969元/平方米,环比前周下跌5%。上周,成交排名靠前的楼盘,价位都在1.3万元左右,少许拉低了全市均价。

  上周,本市商品住宅新增供应面积升至24万平方米,环比前周大涨91%,在经历前周的低谷后迅速回升。部分10月底领取预售证的项目,在上周占据了成交榜前列。上周,商品住宅的新增供应量比成交量高出38%,10月以来供不应求的局面在上周被扭转。虽然较高的新增供应量延缓了成交量的滑坡,但已难掩楼市颓势。

  佑威房地产研究中心副主任陆骑麟认为,在新政效应逐步凸显后,部分楼盘已经开始了降价。同时,一些开发商已经预见到了本次调控的力度和持久性,为了缓解年底资金链的紧张,在上周纷纷推盘。虽然上周依然存在一些少量多批的项目,但新增供应量超过3万平方米的项目也为数不少。

  个别房源“微成交”

  今年的“金九银十”,上海楼市出现了大幅反弹,九十两月的成交量仅比成交火爆的去年同期低了6%。不过在这种情况下,仍有部分10月开盘楼盘出现了成交少于10套,甚至零成交的状况。这些楼盘成交量较小,或多或少是受到了10月楼市新政的影响。

  位于青浦白鹤镇的启航城于10月5日推出240套房源,至今已一月有余,却仅仅售出两套。该项目目前的大多数房源都是面积在50至60平方米之间的小户型,总价在60万元至70万元之间。目前2套房的成交均价为12097元/平方米,相对较高的价格定位、过于单一的户型和偏远的区位,是制约该楼盘销售的主要原因。

  闵行的平阳苑项目,自10月22日开盘以来,100套房源至今未成交一套。该项目的报价达到2.75万元,在所处的板块中仅次于万源城。此外,金榜逸家、金铭文博水景苑四期和君欣豪庭在10月下旬推出少量房源,其目的恐怕在于试探市场行情,或者想方设法将较差的房源售出,最终成交量稀少,便在情理之中了。(记者 晏秋秋 实习生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