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重庆二手房价停止上涨 一手房环比涨0.8%

2010年11月11日 08:33 来源:重庆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二次调控”已经满月,调控效果如何,这让人对10月楼市格外关注。昨日,国家统计局正式发布了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全国的楼市总体涨幅逐渐在放缓,宏观调控政策正在显效。就重庆来看,被喻为“楼市晴雨表”的二手房价停止了上涨。

  涨幅趋缓 销量也在下降

  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6%,涨幅比9月份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2%,涨幅比9月份缩小了0.3%。也就是说,不管同比和环比的涨幅,都出现了趋缓的态势。

  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仅仅只有海口出现了环比下跌,而二次调控后,环比出现下跌的城市面在扩大。10月份环比出现下跌的城市量达到了8个,这个8个城市分别是上海、杭州、宁波、济南等。

  除了价格涨幅趋缓外,销售量和销售金额和9月份相比也出现了下跌,10月当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927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6.0%,绝对量比9月份减少1167万平方米,下降11.2%;全国商品房销售额5076亿元,增长27.0%,绝对额比9月份减少423亿元,下降7.7%。

  二手房价稳起了

  10月份重庆房价指数同比上涨了8.5%,环比上涨了0.6%,同比环比涨幅比9月份有所降低。分类型看,10月重庆新建住宅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0%,环比上涨0.8%。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一手房销售前要经历拿地、基建、定价、开盘等一系列的过程,有一定的周期,二手房被喻为“楼市晴雨表”更能反映出宏观调控的效果。新政出台后在我市二手房市场产生了立竿见影的效果。10月我市二手房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3%,而环比涨幅为0,也就是说,二手房价格稳起了。(记者 陈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