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北京通州梨园两地块出让 10多家房企争夺

2010年11月11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通州梨园镇其他多功能用地与居住用地和通州区梨园镇居住项目用地两地块在北京土地储备中心交易大厅出让,10多家企业参与投标,金隅旗下的金隅嘉业和金隅大成分别参与了两块地的投标,且出价最高。业内专家认为,以最高投标价来看,两地块的价格都不低,推向市场之后将有一定压力。

  金隅旗下两公司出价最高

  据北京土地整理储备中心的公告显示,通州区梨园镇其他多功能用地与居住用地位于通州区梨园镇砖厂村,该地块东至玉桥东路,西至土桥西路,南至土桥中街,北至现状楼房及土桥砖厂中街。建筑规模控制在72145平方米以内。该地块出让底价为4.8亿。昨天上午,5家企业参与该地块投标,其中,金隅嘉业出价最高为5.9818亿,溢价率为124.6%,楼面价为8291元/平方米。金泰的出价为4.95亿,位居第二,而住总、泰禾等其他企业的出价均低于出让底价,将无缘下一步的专家评审。

  昨天同时出让的另外一宗地,通州区梨园镇居住项目用地位于通州梨园镇九棵树村,东至京津公路,南至九棵树大街,西至九棵树南路,北至京津公路。用地性质为商业金融、住宅用地,总用地面积是50216平方米。该地块出让底价是10.5亿,9家企业参与投标,仅有金隅大成、通房、苏宁、华远和新业阳光联合体4家超过出让底价,其中金隅大成出价最高,为14.7257亿,溢价率为140.2%,楼面价约为10599.9元/平方米。

  后市房价将超过2万

  据了解,昨天出让的两地块均采用综合评标的方式,最终的出让结果要经过专家评审之后产生。

  值得一提的是,金隅集团对这两块地抱有志在必得之意。对此,中经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金隅热衷于这两块地的原因有三点,首先它对通州区域非常熟悉,有很多项目都在通州,比如金隅·花石匠、金隅7090等;其次是看好通州的规划;再次,说明金隅对未来市场还是非常有信心的。

  陈云峰认为,以金隅的出价来算,楼面价是比较高的,再加上各种成本,推向市场后的房价将超过2万,在通州区域是有一定压力的。(记者桂瑰)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