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长沙社区物业化见成效 让老旧社区实现物业管理

2010年11月11日 09:39 来源:潇湘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设置节能路灯、搭建晒衣架和健身器材、修建新的休闲广场,这些事对于一个新楼盘来说似乎理所当然。但对于一个老社区来说,却等待了太久。这些常年没有物业管理的老旧社区,即将或已经尝到“物业公司”的甜头——社区物业。

  岳麓街道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在市、区两级城管部门的指导下,岳麓街道设立了两个社区物业化定点社区。今年6月,两个社区的物业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枇杷塘社区就是岳麓街道所设的定点社区之一。社区副主任王军介绍,自从自己所在的社区被纳入岳麓街道社区物业化服务工作的试点单位后,一系列的便民措施就提上了议程。“晾衣架、节能路灯、果皮箱、休闲广场、绿化带,这些都是我们物业化工作的一部分。”

  昨日记者来到枇杷塘社区,新栽上的小树苗还没完全扎根,崭新的晒衣架上已搭上了棉被。在社区最里边,一个近300平米的休闲广场显得有些空荡。“这里以前是个危房,今年终于拆了。”居民陈爷爷介绍,社区物业部门在上半年召开了一次业主会,针对木工房的处理拿出四套方案,结果近80%的人都赞成拆掉以后建一个休闲广场。

  麓山南路社区的副主任吴建辉表示,自己所在社区目前也在进行物业化的工作,小区洁净和安全是他们着手的第一件大事。“现在把楼道的灯都重新点亮了,路灯也装上了,那些以前不理解我们物业工作的居民都开始支持我们了。” (记者 刘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