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地产娱乐化” 甭看房价看楼市营销搞怪

2010年11月11日 09:55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调控之下,楼市玩上了“搞怪营销”。在房价或涨或跌的嘈杂声中,一些开发商全然没理会房价这一茬,今年南京楼市炒作不断,昨天网友总结的“2010南京楼市十大恶搞事件”全新出炉,其中“阿玛尼盘”、“西瓜盘”、“火车头盘”等搞怪楼盘均被一一盘点榜上有名。这边才出了“榜单”,那边又有要“上位”的。昨天江宁一家楼盘售楼员领了提成后,现场“晒钱照”也被很给力地在微博上曝光了,开发商连称“这是代理公司员工闹着玩的”。

  先来排一排,今年南京楼市10大搞怪事件:

  1、“阿玛尼”盘

  描述:8月份,城中某楼盘售楼人员全身上下一身阿玛尼行头,玩起高端路线,有网友戏称:“售楼员有了这样的行头,购房人买一套都觉得丢人”。此后,该楼盘“后院起火”,代理公司被炒鱿鱼。

  点评:炒作引起关注,楼盘售楼处也确实漂亮,但是花这么多钱,最后埋单的还是购房者。

  恶搞指数:★★★★★

  2、“我不是来买房的,我是来吃西瓜的”

  描述:“国十条”新政后,有网友上传了5月份开盘的河西某楼盘,看房人只吃开发商提供的西瓜而不买房的照片,并将这家楼盘调侃为“西瓜盘”。一时间,“我不是来买房的,我是来吃西瓜的”成为网络流行语。

  点评:这个现象记录了今年楼市两个重要关键词:调控和观望。

  恶搞指数:★★★★

  3、“房二代”买个房子来玩

  描述: 8月份,河西某盘的买房者出现很多年轻新贵,他们完全对价格没有概念,只根据自己的喜好买房。这一群体后来被冠以“买房富二代”的标签大肆恶搞,并派生出“房二代”之说。

  点评:买房如果成为一种显富的手段,这类群体被贴上的“标签”就不仅仅是恶搞,更是警示。

  恶搞指数:★★★★

  4、“谁不买房谁是傻瓜”

  描述:10月份,南京房展秋交会请来了房地产的两位大佬:潘石屹和任志强。论坛上,一人唱白脸一人唱红脸,潘石屹说,“要买房听强哥的”,而任志强则抛出“著名论断”——谁不买房谁是傻瓜。

  点评:任志强的论调,让买不起房的人深恶痛绝,但房价持续上涨成为不争的事实。

  恶搞指数:★★★★

  5、为冲排名,开发商狂刷帖

  描述:10月份,河西某楼盘为了在某网站的茶坊论坛里冲排名,将一个帖狂刷数万次,留言数千条,而多数留言整齐划一,明显借用了一些发帖软件和幕后推手。开发商这场恶搞,成为业内一大笑柄。

  点评:炒作本无可非议,但这种急功近利的恶炒,让人非常反感。

  恶搞指数:★★★★

  6、“温州太太团”

  描述:4月份的新政之前,在江北率先单价破万元的某楼盘,来自温州的太太们组成了购房团,一口要吃下几十套房源。在新政之后,这家楼盘成为“速冻水饺”,销售停滞。

  点评:炒房团几乎成为房地产投机的一个代名词,“太太团”是温州炒房团的另一个新标签,其中也体现了各方对投机炒房的复杂心态。

  恶搞指数:★★★★

  7、2012,你住哪里?

  描述: “如果明天是2012,你住哪里?”江宁某楼盘打出了这一广告宣传语。这句恶搞被指影射了灾难片电影《2012》,由此引发的争议很大,也被人抱着娱乐精神来欣赏。

  点评:如果真有电影讲述的2012年,那住哪里都无所谓了。

  恶搞指数:★★★

  8、房价回到2008年

  描述:4月新政之后,城东某楼盘打出了“时机回到2008年,裸价降到万元以下”的巨幅广告。如果裸价降到万元以下,岂不是城东紫金山的房子要卖出江宁、江北的价格?现在来看,显然不是的。

  点评:开发商借装修名义明升暗降,实为抢夺眼球,争取跑货而已,实质上消费者没得实惠。

  恶搞指数:★★★

  9、非房勿扰

  描述:网上疯传恶搞的视频《非房勿扰》,大量取材于《非诚勿扰》节目中的幽默配音,以及“闫凤娇”、“富士康”、“大蒜”等热点元素的巧妙运用,讲述了很多“80后”关于房子的辛酸经历。

  点评:开始,想笑;后来,想哭。一个恶搞引起广大网友共鸣,只能说明现在的房奴真的很多。

  恶搞指数:★★★

  10、火车头变身售楼处

  描述:江宁某楼盘拖来一辆破火车头,改造成为售楼处,这种故意恶搞的火车头造型,让购房人觉得“很先锋、很雷人”,而作为地铁附近的楼盘,配以火车头来做售楼处,挺像回事。

  点评:虽然搞得很另类,但这样的“恶搞”似乎也不错。

  恶搞指数:★★

  “地产早就被娱乐化了。”南京网博研究机构总经理孙海说,在楼市混沌的乱象下,这些搞怪营销是对今年南京楼市的一个总结和缩影。面对跌宕起伏的楼市调控,很多楼盘“玩出位”,甚至玩出了火,成为茶余饭后的笑柄和谈资。在地产娱乐化的背后,也给地产营销提出了新的命题:到底什么样的炒作方式才不被骂?

  有业内人士认为,南京的地产炒作向来是比较媚俗、恶俗的,比如之前的“卵巢寻找精子”、“想艳遇吗”等庸俗不堪的广告词,开发商想制造轰动效应,有时到了无所不用其极的地步。但是,如果靠“低俗”出位等荒唐营销方式作为噱头,只能是破坏了企业自身的形象及品位,也必然遭来骂声一片。(记者 尹晓波)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