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青岛查出40商品房项目违规 主要涉及乱收费

2010年11月11日 10:09 来源:青岛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以来,青岛的楼市持续火爆,一些开发商采取收入会员费等违规的形式销售,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关注。记者昨天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今年全市共检查了商品住房项目442个,其中40个存在违法违规行为。

  38个项目已整改 两项目被立案查处

  今年以来,全国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迹象,集中表现为房价上涨幅度较大。面对这种形势,国家先后密集出台了一系列调控政策。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我市出台《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进一步加快住房建设的意见》,并于4月份由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从严格限制投机性购房、增加住房用地供应等五个方面,在全国率先提出了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十四项举措。

  为有效维护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保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市国土房管局组织对全市在建商品住房项目进行全面清理和整治,共检查商品住房项目442个。经查,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40个,目前38个项目已整改,2个项目已经立案。

  专管新房预售资金 85亿房款不能乱用了

  今年我市全面梳理商品住房预售,对七区2006年1月1日以来已取得 《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和在“青岛网上房地产”公示的在售项目进行了排查摸底。设立公开电话,对各房地产项目的销售情况、是否存在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接受社会监督和举报。今年实施了新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截至目前,共受理74个房地产开发项目的预售资金监管业务,全部签订了监管协议,合同金额85.8亿元。

  多部门协作啃难题 问题产权解决了38个

  由于历史原因,一些房地产开发项目因开发商被注销、没通过竣工验收或欠缴税费等原因,导致部分市民买了房但不能办理房产证。今年,市国土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提出了解决意见。前期梳理的38个问题产权项目已全部确定办理意见,为35个项目完善了相关手续,涉及居民5400余户,已有3200余户居民申办了《房地产权证》;剩余3个项目的相关手续正在加紧完善,预计近期发布办证公告。(记者 芦智峰)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