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综合体写字楼受追捧 商业楼市持续升温

2010年11月11日 14: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新政的围堵下,住宅市场进入下行通道,由此酿成“史上最冷”的地产金九银十。然而在限购令的作用下,大量住宅投资资金转向商业地产,成就了商业楼市一片火热,这其中,综合体写字楼因其众多优势成为投资首选目标,银河SOHO、远洋·光华国际、世茂工三等综合体项目屡见成交大单。而占据二环唯一席位、预计11月入市的综合体项目金贸中心更是未开先热,成为投资焦点,目前,项目已有5000平方米的独立商业签约了具有265年历史的中华老字号企业——上海王宝和集团。

  ●资金加速涌入 商业楼市持续升温

  9月29日,楼市调控二次出击,限购、限贷等多重政策发力,住宅市场回暖势头被打压,10月楼市再度回到冰点。根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的数据显示,10月上旬,北京商品住宅仅成交2060套,环比9月上旬下降36%,零成交项目大量存在。根据业内人士的预计,11月、12月的住宅市场还将持续走低。

  与住宅市场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商用项目投资的持续升温。搜房网监控中心统计显示,9月份北京商用项目不论在成交量和成交价格上环比均大幅上涨,其中,预售写字楼在成交量和总成交价格上环比上涨超过100%,分别达到119.43%、133.13%,而10月中上旬,北京商业地产市场租售活跃的项目价格持续上调,最高涨幅达到35.32%。以西直门区域写字楼市场来看,随着西环广场、中坤大厦、主语国际中心、华远企业号、枫蓝国际等项目形成的商务群落成熟,该地区租售形势回升步伐加快,需求增加,租金上涨明显,空置率持续下降。

  住宅和商用地产强大反差的背后,是这两者市场前景的博弈。就住宅市场而言,限购令是造成住宅市场大幅缩水的首要原因。从这次房产新政可以看出政府坚决抑制房价的决心,自然也加大了住宅市场的持续走低预期。

  而另一方面,商业地产已连续三个季度持续升温,DTZ戴德梁行在国庆节的一份研究中曾透露,四季度还将有大量资金注入商业市场,从而推动商业地产价值的持续上升。

  ●综合体写字楼受投资者追捧

  在众多的商用项目中,综合体写字楼因为集多重价值于一身而备受个人和机构投资的青睐。近期银河SOHO、世茂工三等项目频现成交大单,而位于西直门核心区内的综合体项目金贸中心,尚未入市便已吸引了众多高端企业的关注,据悉,该项目是二环区域唯一在售综合体项目,建筑总体量达20万平方米,写字楼部分预计于11月入市,产品涵盖124-1300平方米多种户型,目前项目C1座已与大型上市公司初步达成整售共识,其C2座散售部分也成为金融街“置换计划”中的外迁高端产业的争夺焦点。

  综合体写字楼缘何如此受宠?对此,业内人士认为,除了受益写字楼市场的大环境外,更重要的是其价值增长点“内外兼备”,成为投资追逐的焦点。

  首先,从内因来看,综合体是多重业态构成循环商业系统,其内部的写字楼、住宅和商业本身形成一种相互补益的关系,为项目甚至整个区域带来更加旺盛的人气和商气,从而为其价值攀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以金贸中心为例,该项目集成了高级服务式公寓、国际级5A写字楼、精品会所和高端商业等多种物业形态,购物、休闲、餐饮和办公构成互补,流动并且连续的内部空间体系,这种办公环境与高端企业的需求十分契合,同时这种高端物业形态的聚合,也大大提升了项目写字楼的竞争力。

  此外,从外部环境来看,优质地段是综合体商业迅速走热的重要原因。由于综合体是商圈凝聚力所在,因此往往占据核心地段,如金贸中心项目东侧是金融街商圈和后海休闲区,南侧是中央政务区,往北就是中关村和学府区,从地理位置、人文积淀、周边环境上看,该区域不但拥有难得的金融办公环境,更兼具宜居环境,这种地段表现吸引投资者蜂拥而至。

  正是城市综合体的这种高附加值优势,使其与普通商用项目相比,更具投资价值,某权威机构的一项调查显示,综合体项目的租金水平高出周边物业20%-40%左右。(卫东)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