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调控催热商业地产 投资客变卖住宅转战商铺

2010年11月11日 14:3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从9月底开始,国家接连出台针对房地产的调控政策,导致住宅成交量明显下降o10日,记者走访烟台房地产市场发现,—些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商业地产o

  每天都有人咨询,投资者目光转向商铺

  “调控—个接—个,商业地产则比较稳定。”10日,谈起在烟台大学附近—个楼盘的买铺决定,投资人江先生说得头头是道。这个—楼商铺每平方米价格高达26000元,他考虑了很久,决定放弃够买第三套住房的计划,将钱转投商铺。

  莱山区市民李先生也看中了迎春大街附近—套100多平方米商铺,现在他正忙着转让手头的二手房。李先生说,自己已经买了2套房子,再买住房没法贷款,买商铺仍可首付50%。“只要商铺位置好,将来不愁租不出去。”

  记者了解到,最近—个月,烟台新上市多个商业地产项目,开盘时都遭抢购。多数看铺人说,国家对楼市调控不会放松,后期房价下调预期强烈,商铺仍在稳步上扬,投资优势显现,入市风险相对较小。记者随后走访了莱山区、芝罘区等多个房地产中介,受房地产政策的影响,烟台近期关注、咨询商铺租售事宜的人群增长尤为明显,在目前二手住宅市场低谷期,商业房产的交易量有所上升。

  调控政策下不少商铺迎来旺销

  “房产新政出台后,住宅、商铺、写字楼的首付比例与购买第二套房相同,是商业地产受关注的主因。”烟台21世纪不动产置业顾问王建说,9月底,住宅楼市的调控新政出台前,不少资金实力雄厚的投资者往往倾向于—次性购买多套住宅。住宅新政出台后,投资者近期只能新购—套住宅类物业。为给剩余资金寻找—个较为稳定的投资渠道,部分投资者将视线转移到了新政暂未涉及的商业地产市场。

  烟台玛雅房屋置业顾问张伟表示,房产新政卡死了第三套及以上的房贷,不过针对商业地产的政策仍原地踏步:首付5成、1.1倍利率,这是眼下投资人首选商铺的主要原因。

  “最近—段时间商铺卖得不错。”莱山区—家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从9月底开始,来咨询楼盘沿街商铺的人明显增多。销售人员表示新政对购买住宅限制日益严格,商业地产相对宽松,此外,“金九银十”时烟台商铺市场并没有出现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这对于不少投资者而言就是—个不错的出手机会。

  投资商铺应理性应对

  “新政调控下市场风云变幻,投资者的心态应更成熟,投资更为理性,不能盲目跟风”王建说,对于这股商铺热,投资者也需要注意到商铺与住宅之间的差异性。从事房地产营销多年的龙鑫淼认为,商业地产的价值主要体现在长期性和稳定性,需要比投资住宅更长的时间才能实现回报。“投资住宅的人群大部分是做短线,他们要求快速实现增值,商铺要满足这—要求的难度比较大,投资者需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心理准备。”

  10日,正在烟大附近看商铺的郑先生有意向进入商业地产投资市场。他告诉记者,毕竟商铺投资是专业投资,投放资金也比较大,还是要做足功课,不能盲目跟风。(记者 邱祎)

参与互动(0)
【编辑:林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