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限购令”后 三亚楼市金九银十期望落空

2010年11月11日 14:45 来源:三亚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受9.29房地产新政,以及全国各大重点城市于10月初陆续出台“限购令”后,三亚也于10月12日出台限购令,规定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本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在一系列政策的调控下和受全国楼市环境的影响下,本已进入销售旺季的三亚楼市,特别是“金九银十”的成交量并没有出现我们期望的销售旺季。

  “金九银十”期望落空

  今年8月份呈现出自4月份新“国十条”调控新政以来最为明显的回暖迹象,在持续几个月的传统淡季之后,进入9月,三亚低迷的楼市似乎准备在“金九银十”日期爆发,正当各开发商的销售部门在准备迎接传统销售旺季时,然而,在9月底的最后一天,国务院进行二次调控,到了10月,全国各地陆续出台“限购令”,使已经非常敏感的楼市再一次陷入观望期。受暴雨和新政的影响,国庆期间的三亚楼市受到重创,“金九银十”楼市回暖也因此落空,销售旺季也没有如期实现。

  据三亚房地产网相关数据显示,8月份的签约套数是496套,9月份签约套数是401套,10月份签约套数为277套。从简单数据层面来看,从8月份开始,在明显有回暖的信号下,但受到政策调控的影响,成交量瞬间萎缩。今年国庆黄金周的七天长假中,三亚楼市成交量为66 套,签约面积为7225.59 平方米,签约金额为1.41亿元。

  而在去年的同期的国庆黄金周七天,据不完全统计共销售和预订215套商品房,销售面积18387平方米,共揽金1.787亿元。与去年十一黄金周相比,今年的销售面积减少了一半以上,但签约金额相差不到4千万元,从另外一个侧面却反映在一年的时间内,特别是建设国际旅游岛获批之后,三亚房价在飞速上涨。

  政策调控是主要诱因

  今年十一黄金周对海南来说是历年来最糟糕的,突如其来的二次调控以及不期而至的特大暴雨灾害,不仅给海南的国庆节传统旺销节点泼一盆冷水,也极大的损毁了购房者对海南房地产的信心。即便是在国庆7天假期遭遇50年不遇的强降雨,海南楼市成交量仅为90余套,三亚成交量就有66套,占整个海南楼市交易量的2/3强,充分说明了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城市,让三亚楼市贴上了稀缺性资源的标签,三亚房地产业的发展,也随之成为海南楼市的风向标。

  记者了解到,部分开发商原本选择在国庆黄金周期间开盘,受政策调控和特大暴雨的影响,部分楼盘未能如期开盘而选择延期开盘或者开盘上演定价心理战,这让开发商也很纠结。

  “今年的楼市从4月份开始就有点冷清,本以为进入9月、10月份,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到来,在销售量上会有所提升,没想到还是那么冷清,相比去年的热闹情况,今年金九银十的遭遇让人闲的发慌。”凤凰路上某楼盘的置业顾问李某说。

  卓达集团山东项目负责营销的张总认为,今年海南的房地产市场是灰色的,包括卓达地产公司在威海的项目。张总说,该公司在威海的房地产项目也是主打滨海旅游城市休闲牌,受政策的调控当也影响非常明显,成交量一直低迷。

  某房地产资深人士也认为,今年金九银十的销售旺季未能如期实现,今后三亚的楼市可能不那么好过了。他分析,去年年底建设国际旅游岛获批时,三亚的房价太疯狂了,一下子透支了几年的房价,加上国庆时间这场持续的大雨影响,很多购房者对楼市的信心不是那么充足,对海南甚至三亚的基础设施配套和市政工程肯定会有意见或者评说,而这些对于买房者来说也很关键,但政策的调控是主要因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